今天很幸運的搭到了5:55那班捷運
我心理盤算著這樣我可以很悠閒的買個早餐再走到學校只要6:30
很完美
一直到古亭站之前我都這樣欣喜著

可是快到古亭站之時,廣播傳來列車長害羞生澀的嗓音
他說,因為軌道電力異常,所以請大家在古亭都要下車

列車剛到古亭就停了,半前不後的地方,大家紛紛起身向前走
那種感覺有點奇妙,很像大家都要到同一個地方去似的
但是出了月台大家又紛紛走上階梯到達下一個月台
我才知道其實跟我同一個方向的人很少

沒關係,我們各自擁有自己的方向

到了我的月台,螢幕上顯示著到新店的列車要15分鐘才會到達
我的心頓時涼了一半

有一些數據必須重新計算

像是悠哉的指數必須減到1/4,考慮早餐要吃什麼的腦筋運動速率也要勤快一倍

我開始懷疑自己起了個大早天矇亮就出門搭上第一班列車的意義是什麼

沒辦法,各事自有各事的解決方法

等待的當中,有一個電訊公司的廣告吸引了我
或是說,每次看到這個廣告都會不由自主的被吸引

廣告裡一個低低的女聲緩緩的唱著never say good-bye...
這一系列的廣告,從最初金士傑找他的大狗狗開始
一直到這個
必須離開同學的小女孩
離家遠航的爸爸
我心裡很喜歡兩個不同國籍的老人分別那一段,他們穿上對方的外套,那個背影那個轉身都令人動容
最後是火車上突然多了好多小女孩的同學,然後那些快樂的臉擠在一屏小小的手機螢幕上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感動

good-bye,好散
心裡想著這個字其實併得真好
就像我們說再見一樣

都是好的一個結尾

15分鐘不到,列車來了,但一樣不到位就停了下來
這一停停很久,停到整個月台的人都有點不安
月台廣播又傳來,因為軌道電力異常,所以今天每班列車間距15分鐘,趕時間的人要自己想辦法

大家都在遊移著要不要繼續待在月台
就在一個老先生試圖走到列車長的位子旁邊探究情況的時候
列車開動了
大家的心底響起歡呼

但是,就這樣開走了
大家的臉上又一陣錯愕

於是大家都選擇離開,如果不是趕時間,沒有人會想要在星期六起這麼早

台北捷運真的很爛,就這樣放著乘客來了又悻悻然離開
沒有解釋,沒有安撫

就讓整個月台的人四處飛散,人間蒸發

我站在地圖前面怔了許久,古亭是一個陌生的地方
我甚至不知道要從哪個出口上去,更遑論要清楚的知道趕時間的我要搭上哪一班公車能最快到學校

6:30
在我打完第一通求救電話之後,我決定要靠自己到學校

我知道他前一天因為應學姊的請求而調了班,上了十二小時很累,又等我跟高廖到7點下節目現場再去吃個飯
最後因為我身體的病痛實在讓我等不到星期日再去看醫生
於是陪我等我看病打針

但是現在是我有難,他連教我去哪裡搭車都說不清楚
他就這樣選擇袖手旁觀

走上我孤擲一注選擇的出口,覺得左胸腔裡有一塊肉很酸很酸
比手臂上打針的痕跡還酸還痛還禁不起碰觸

他幫的了別人,卻幫不了我
他願意體貼別人幫助別人,那我呢

我站在離站牌不遠的一塊暗暗的小騎樓下,是一種被遺棄、被當成nothing的悲傷
很難過很難過的哭了起來

我看著別人的車一班班的來了,心裡很急

我再打給他
我說,他要不幫我去開播,要不就來接我到學校就可以走了

他想了一下,他說去接我可能來不及,他去幫我開播好了

隨便你,我掛了電話

等不久我要撘的車來了,幸好我沒有賭錯方向
我打給他說我自己去開播就好

就這樣,我拒絕接他之後打來的所有電話

公車上挑了個位子,我看著窗外其實很熟悉的風景

我想起昨天回家後他也沒有再關心過我是否好了一點,藥吃了嗎
一直到剛剛,他遺忘我的病痛比我遺忘我的病痛還要快

雖然昨天他問過我今天要不要來幫我上早班
但我想他昨天已經這麼早來上班,還上了一整天
我沒有說話,是體貼他不用連著兩天早起
是信任這一針可以讓我快點好

現在有點變成是我活該,現在搞到兩個人都很早起

真抱歉

我一路哭著,很希望沒有人發現

我想著他總是可以這樣那樣答應人,卻總是在我向他求救的時候遲疑

就像那天我要他幫我去換帶,因為錄音室有一個難溝通的人,我並不想橫過那個男的去操作那些機器
他卻看著我許久,沒有動作
倒是在一旁的高廖很快的說,我去,然後就衝進去

我很感謝身邊每一個對我好的人,設想周到的人,體貼入微的人

卻又恨這人怎麼不會是你

我一直想起她們常常跟我說,很怕我們以後不會在一起,或是很怕我們以後不會結婚之類的
我也害怕去面對這樣的期許

每次發生事情的時候,常常都是他說不要分手
然後他不要分手的事情是解決了,可是讓我想分手的問題還是沒有解決

太容易遺忘也太容易原諒

還是我真的是這樣一個不值得好好對待的人

我的感情,實在不用別人的惋惜


之後到了電台,原以為一切都還來的及
沒想到同學沒有抓開播的表單

就.很.好

他還是來了,一來很白目的先到辦公室,完完全全沒發現沒有聲音

也是他來叫出開播稿的,因為我不會

但是除此之外我就不想理他,一直到混亂平息
他問我有沒有吃早餐

我心裡想著沒有,你買來我也不想吃你買的東西
一面任性地吃著藥
又想著你沒腦嗎,我有空在吃完早餐再來上班嗎

你等不到我的回應,你說妳不說話那我走了

你離開又折回來,我以為是你的於心不忍
沒想到你卻只是拿錯鑰匙

你真的走了,我在電台放聲大哭

如果你懂我的話,或是你夠體貼的話,或是你愛我的話
我相信你還是會帶早餐來給我

但是你真的就這樣走了

也很好
大概我真的是個不值得人疼的女孩

很痛很痛

但至少是看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