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這個世界上再也沒有公理與正義。

邱小妹妹走了,一直到現在我都在想,她的出現一定是要告訴我們什麼
但卻沒有人發現到底真正要告訴我們的是什麼

可悲而且可惡的是政府與媒體

每個人只關注她的病情進展如何,若是惡化了大家就假裝要流下一兩滴虛偽悲憫的眼淚
病房外堆滿了關心她的人送來的禮物
可大家都心裡明白了她是無福消受
卻依然表現了一副愛她如同愛著自己的子女一般

我臆想若她在天之靈未瞑目,應該會痛心疾首
自己的死,竟是如此不痛不癢

如果這個社會懂了,為什麼還要一直把重點放在那個醫生到底有沒有說謊
整個醫療體系與醫療態度難道都不需要被批鬥嗎
政府最後丟了一句以後不能轉院的話就算是給了整個事件一個完美的終結
是政府想簡單了還是媒體說簡單了
如果以後不能隨便轉院那醫療比較不完善的偏遠地區要怎麼辦
生了病就直接送殯儀館嗎

邱小妹妹的昏迷並沒有帶來整個社會的驚醒
那些眼淚哽咽的話都只留給了她
那社會上其他類似邱小妹妹的案例呢
還是要多幾個無辜的犧牲者
大官們才願意拿出人民戰戰兢兢不喝珍奶存下來的幾千億的一個微小零頭
來照顧那些破碎的靈魂

並沒人想到這些事了
所以最壞的時代還要一直一直持續下去直到萬世的終結

邱小妹妹走得太心酸

一直到現在也還渾沌不明的白米炸彈客案
每每也讓我想起電影英雄最後一段,一群大臣圍著秦王說:殺不殺!殺不殺!大王,殺不殺!
不知米價一餐飯要好多錢的大官們有沒有為炸彈客流下眼淚呢,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炸彈客一定要被定罪的
但是在他畫押之後呢,是不是該有人關心農業的困境
而不是一個兩個國中生自己成立網站自力救濟吧

是這樣的話,政府是拿來幹嘛的!!

發生這兩件事後我一直在想
我們的政府除了拿錢選舉拿錢外交拿錢放國慶煙火拿錢整修立委的辦公室

為人民做了什麼?!

如此無情的不是社會,而是政府
愚昧無知的,大概就是媒體了

嗚呼
逝去的邱小妹妹,妳的死與眾人的盲目都是遺憾
只是萬千幸運的,妳與炸彈客多少還賺得了一些眼淚

妳們像歷史課本裡讀過的革命烈士一般
縱使犧牲了,下場也只是受人儆仰罷了
但革命卻不會只因為妳們就成功,極亂世之中

也許未來還會有更多犧牲者,天知道哪一日會輪到我們呢
國父臨死前才說「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社會革命也許比較艱辛吧

請節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