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凌晨一點多回到家裡,有種時空錯置的恍惚。

睡下不到九點就醒起,往空無一人的客廳裡呆坐,轉頭看見平日帶去上班的包包,

突然有種失憶復憶的衝擊。

一種複雜的感受給我一拳,我有點,暈。


回來了。


才瞭解,往日生活讓我多不開心,甚至於我感受到它不斷耗損我的力氣。


回來了而我,排斥著。


上崗第一日,同事誇我好氣色,沒有星期一的憂鬱,我總覺得,

我沒有回來。

埋首默默工作,精排優先順序,一步一步解決完工,像清怪一樣游刃有餘,我沒有回來,但我知道,好好的,就好。

我在蘊釀集氣,現在換我追著工作跑,但總有人要來,惹事生非,讓我白眼。

可是我只想讓自己,快點回來。

妳可以不想斷奶,就去找奶媽玩妳的公主病,

不是,找我。


從香港回來,我終於學會了一件大事,

我學著,抗拒,說:不!


我有我的節奏,舞動我的旋律,妳不要來,

踩亂我的腳蹤。


把該做的事情完成,才開心了起來。


這才發現我帶著多麼乾淨的自己離開。


在我相信之前的大哭、等待救贖,出發前的早晨七點,打開書,書上說:要遵行祂的旨意,就能走到祂的應許。

回來後的周末早晨,我再度打開書,書上仍說:要遵行祂的旨意,就能走到祂的應許。


我才知道,我們,各自飛過十萬八千里,就是為了,

為了聽你與你與妳與妳妳,不約而同告訴我:等待。


在港第二日,只睡了兩個小時的早晨,打開書,它說:每天你賜下穩固的情誼與更新,我只需承認並信靠你的福份。


又急著打訊息跟遠方的彩鳳分享,但一封信五天了還留在手機裡,我忙得,打不完,送不出......


我終於,被破碎了急躁,狠狠地,被破碎了急躁。


《海洋天堂》裡李連杰對文章說:「沒事兒,咱們慢慢來...」

我哭了,瘋了,一場主題為學習等待的旅行,竟連一時之選的電影都來幫襯。

眼淚說

「沒事兒,咱們慢慢來...」


do you see me?


我不是風,更不是風箏,

我只是,

蔡小瑋。


我只是順流順流,為著抓到上岸的力量。


是我,蔡小瑋。

我就站在這裡,頂天立地。


now you can see me
 
slowly


找了一整天的八達通,終於找到了,感謝小朱救命,我欠妳,欠很大!!

認識妳快20年,希望妳不會今天才突然間有起床氣。


我:我要問妳一個很蠢的問題...就是...(扭手帕)...那天吃飯的時候...妳有看到我把八達通放在桌子上嗎?

小朱:...沒有吧......妳不是夾進護照裡嗎???


(驚)


我又失憶復憶了。

一定是回來隔天太累......又跟家人上陽明山吃飯......剛在餐桌坐定,一翻包包,喝!我怎麼把護照帶出來了,

(護照就被小朱拿去翻)

(我繼續翻包包)......喝!八達通也要收好不能搞丟!!!

(拿八達通給小朱看)

小姑姑:要吃飯了把東西收一收吧......

我:(傻笑) (下意識把八達通夾進護照裡自以為很安全......)

(回到家翻包包看到護照,喝!!不能再帶著護照趴趴造了,趕快把護照歸位......)

(往架子一放)

然後......

我今天就找了一整天的八達通,自以為它一直很安全地被我放在包包裡.........

我跟魚一樣的記憶,就只記得,這一個星期來,我把八達通放在包包的前口袋,把悠悠卡放後口袋,沾沾自喜覺得好聰明啊,這樣就不怕消磁了。

.........聽說魚的記憶只有三秒,

從魚缸的這一頭遊到那一端,就忘了自己是打哪兒來的了.........


這是《歲月神偷》說的。



找了一整天的八達通,。

在這過程中,我已經擁有很多恩典,以為八達通被我手滑留在家裡,打電話回家弟弟搶過電話說:找什麼?好,妳等等再打!

然後他幫我找遍所有可能的地方,連包包都翻了,

這是一個,我不曾擁有過的他,令我吃驚

長大了的他。


即為已足。


那不論結局如何,生命著實令我敬畏。


現在找到了,我終於清心了,也終於覺得自己落實在生活裡了


回來了,

就勇敢向前走下去吧。


不衝了。

「咱們慢慢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