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霧繚繞的金吉屋,三個人隔著熱氣彷彿隔著千重山千重水一樣看著彼此
就像深居山中的仙人
那樣不真實

話語裡神色中也帶一種飄渺的仙氣

終於也是一種落實

回到家,我站在也是熱氣瀰漫的浴室裡
心裡恍然浮出書中那一句
「一個有圓缺的在天上,一個光華四射的在心裡」
「那是兩個月亮」

悟透了,便心滿意足的點點頭

隨後依舊皺著眉

很多張臉在我腦中轉呀轉
我還是只能茫然

不太久的很久之前,第一次從他口中證實了他的事
當然第一個浮現的字眼是自私

但後來又想,這不就是個虛虛實實的世界嗎

我總是包容你,因為你對我好
我總是體貼你,因為你心細
我總是縱容你,因為你對我笑的時候我可以無慮的對你笑
我總是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訴你,因為我知道你會放在心上

於是我習慣想你
因為你身上有我想念的依據

我不會與你吵架,我捨不得看你生氣
我接受你一切任性,接受你情緒不佳時給我的所有傷害

你在我心裡,是我追求的那個盈滿不息


我怪你不夠體貼,我生氣
我怪你不夠懂我,我生氣
我怪你不夠護衛我,我生氣
我生氣,在你擠出笑臉的時候,我還是只想對你生氣

我怪你,何以陰晴是你,圓缺有你


這些日子以來著實聽了不少故事

我常想,那個掛在天上的,就這麼不受用
身不由己又被人嫌棄

我也想時時光照你,用盡全身的熱力
我也想時時看護你,不論日夜陰晴
我更不願自己的圓缺
我更不願那些擋住我的雲

可是,對不起,你並不時常仰望我,讓我感到無比的喪氣

可是虛虛實實探過一回
才能真正體會什麼是塵埃落定那一刻的動人

仙一般不實際的他也說「我只要這地面,情願安份的做人」

我想
約莫我們都是不太實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