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層(熱鍵:b)

有人說
           即便在 believe 裡,也有一個 lie

真真假假

                 how to believe in?!





塑化劑悄悄地汙染了食物的新聞,震驚了不知道有沒有半個地球。

在試驗所工作的小姑姑提醒我連便利店的咖啡都別喝了,

曾讀食品科學系的弟弟卻雲淡風輕,一如那是另一個星球發生的事。


對我而言,可能有一點點驚訝,但不是絕對,只是一種相對,

因為知道市售許多加工食品,包含食物及飲料,差不多都是化學色素加上化學香料做出來的,

而飲料較食物更甚,因為只是湯湯水水。

你如果像我一樣早已,並深知,且在乎著這一切,你也許就會像我一樣,沒那麼驚訝,或者害怕。

只是相對驚訝著商人竟真的可以做到如此黑心、如此傷人。


然後,你開始留意這世界出現許多言語,許多聲音,

我想著的是,第一時間我們需要很浮面地知道被污染的商品有哪些,

可是,更需要的,

是認知的,生根,發芽。


難道,我們還需要誰誰來敎會我們去分辨,所謂能吃,跟不能吃的東西嗎?


你關心著什麼,你的生活,就會以那樣的方式呈現,或者至少,會被那樣的環境及資訊,圍繞著。


從塑化劑,到塑膠容器都成為肇因,我在沙發上冷笑了一下,彷彿自己有多沒心沒肝,

我說,see,我一直在說的塑膠容器,沒有人鳥我,現在咧?!


是不是一定都要等到電視鬧的沸沸揚揚的,才肯正視身邊早已存在的問題?!

是不是一定要等到孩子們受傷了,是不是一定要先有人死了,事件才會突然間擁有值得探討的空間?!


我真的,痛恨斃了這種社會現象。


因惡小而為之,彷若無謂無感。


就像是,在短短一百公尺的小巷子裡騎車不戴安全帽,並且年復一年皆如此,

雖然深知,法有規定騎車須戴安全帽,但仍舊想著,在巷子裡,不會怎麼樣的,

卻沒想過,不戴安全帽的行為,其實已經一次又一次地讓自己的安全受到威脅,

一直到某天,因為未戴安全帽,在巷子中被疾駛而過的車子撞倒而摔破了頭,

又驚訝又埋怨怎麼可能在小巷弄中發生這種不幸的意外,

卻始終忘了,是不戴安全帽的行為,讓自己的安全再再地暴露在危險的狀態下,

與巷弄無關,與車無關。


你如果知道,你如果知道,你如果早知道,

你還會不會選擇這樣做?!


這是,選擇。


有些事你早知道,但你選擇相信這並無傷大雅,

這也是選擇,

選擇不正視問題,

也是選擇。


選擇從此不再相信加工食品,也是選擇。


然而塑化劑就跟打雷一樣,有人很怕很怕,有人不怕就是不怕。


這些都是選擇,

可是既然都是選擇,那麼,是不是可以選一個好一點的,ok一點的,健康一點的,安全一點的。


也許有的人,不想要安全,不想要健康,

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承受溫瑞凡的下場,

畢竟回不去的,

每個人的人生都是這樣。


有人在FB發感嘆,那還有什麼可以吃的?

我笑了,是想,為何因此覺得選擇不見了、世界毀滅了?


沒有了假惺惺的加工食品,豈不等於歡天喜地的留下了食物的真相。


不要被驚慌迷惑了,靜下心來腦筋轉一圈,就會發現,能吃的食物選項其實沒有短少過。

米能不能吃呢?

比起麵製品,當你看見米的樣子跟它本來的樣子差不多的時候,吃米比吃麵更容易杜絕食品濫竽充數的現象,

畢竟麵粉,也是很能混的。


這只是一個很簡單的概念,

當你有這個概念,你能輕而易舉地知道,

選擇。


even在米與麵之間的選擇。


其實,不用因此覺得好可怕、似乎這個世界一無可信之處,

沒有那麼糟。


當你覺得世界已經無法再得到你的信任時,

其實你也知道,你該相信的是什麼,

你的心,會告訴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