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俠侶 (Crazy N’ the City) (2005  港,阮世生 )


三年前的一部片了,相當的冷門,但是卻是當年電影台播放時我鎖定的片子,只因為我喜歡吳鎮宇,所以才不介意耐著性子再看一次他神經兮兮的片子,沒想到卻一試成主顧。這是很簡單的一部小品,可是其中的熱流卻在今時今日還是那樣澎湃地流過我全身。

其實我只少少地看過這部片子大約三次,卻也是在今晚,我突然地明白了這部片到底要告訴我什麼。

過去我大概一直都忽略了這句話,也是整部電影的核心-「未來是屬於,勇敢的人」。所以今晚第一次聽見了,才覺得整部片子刻骨銘心的生動了起來。


這世界確實太容易讓我們不知不覺沉溺在軟弱當中,有時候我們不是故意的,只因為這個世界太瘋狂,太多的積非成是、雞飛狗跳,於是我們只好跟著搖頭晃腦,為自己不順遂的生命找了一個最安全的藉口。

電影的海報上密密的擺了幾句小slogan:今時今日,癡癡傻傻、憨憨直直、瘋瘋顛顛、喪喪狂狂,也挺過癮的啊!!

所以電影裡陳奕迅說,世道太難,有時候瘋瘋地活著,也算得上是一件不錯的事。


你有試過 no excuse 的活著嗎?? 


勇氣可以讓正常人變神經,所以最後陳奕迅玩命似的追逐兇手。在追逐的過程中,他與過去的自己對話,找到了自我。
勇氣可以讓神經病變正常,所以最後吳鎮宇選擇重新開始。在靜止思考的過程中,他終於面對了殘酷的現實,回歸了真我。

找到自己想要的,然後放手一搏,盡人事,然後聽天命。

因為勇敢的人才有未來,所以勇氣可以讓我們活得像巨人一樣,把醜醜歪歪的世界踩在腳下。


就像今天聽到的周董的新歌「稻香」裡有那麼一句:追不到的夢想  換個夢不就得了
那真是一種讓人會心一笑的天真,可是笑過之後會想要認真的思考這件事。


說到底就是不要放棄。


夢想可以被消磨成灰燼,但勇氣卻可以讓我們活得燦美如煙花、風發如英雄。


電影海報上很老土的這樣問了一句:你今日發神經了沒啊?

我想我們真正需要的是常常這樣問自己:我今天勇敢了沒啊?

每天都要鼓起勇氣做一件突破自己的事,就可以發現每一天我都在變,變得不一樣。



這部電影真的也是找了超多人來客串的,眼睛放亮點會發現處處都是迷人的驚喜。

陳奕迅真的好會演,他的演技真的越來越厲害了,我現在想到他的表現都會感動到要哭。
吳鎮宇真的是怎麼可以這麼帥,他永遠是電影圈最帥的一個神經病。


如果你還沒有看過這部電影,你一定要看!!它會給你帶來很多勇氣!
就像上帝讓我在最軟弱的時候讓我看見了這部電影。

還有這句動人的話─「未來是屬於,勇敢的人」


未來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