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

當初只是為了要讓自己放個大假
於是幾乎沒有太多細微的行程
多是一些夏令營啊 幹訓啊 澎湖啊...一些大行程很遠很遠的地方

離現在的閒適還很遠
不著邊的遠

從放假到今天,大概過了10天吧
這10天裡,我去了植物園,打了兩個人的三個人的四個人的麻將
去過教學,以及接下來要去當公視義工的地點
去了電台上了學助的課(一上就是5小時)
去了西門町,到四處shopping
例行性的到教堂
最後是今天,我們去碧潭

其餘的時間,我都在家裡

10天裡,雖然還是感覺行程排滿滿
卻比真正滿的行程裡讓我空出許多時間來表現一種閒得慌的心情

雖慌,不過我很滿意

考完試之後,我立刻得空將我兩三個月糟蹋過的房間收拾乾淨
連我媽都忍不住要笑我在大開殺戒
無妨
每次在打掃的時候我都會有一種寧靜
而後心中響起「時時勤拂拭,莫使惹塵埃」這句話
當然要好好嘗嘗這份難得的寧靜,畢竟「難得」

時常留在網上,卻不再漫無目的的玩旋轉泡泡
我開始將這些日子來的一些心情,以往總是無暇記下來的
趁著還有感想時記下

不想被電磁波傷害大腦及水晶體的時候
我看電視
從這一台看到那一台
從discovery看到大陸尋奇
以往不怎麼看的節目,現在居然都有心情看了
一片美好

連看電視都坐不住的時候,我開始忙起家務
從一天洗三次碗(洗到剛擦好的指甲油都掉了)到煮飯燒菜
閒著沒事就燒水煮麥茶做小點心
擦乾手抱起魯迅的書繼續看
每到夏天總是要將魯迅的書看過一遍一遍

很悠閒,很自在

我總笑著說,在我閒得發慌的時候,把自己關在廚房裡一邊煮水一邊洗碗

其實一點也不慌

是閒得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