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我還在浴室刷牙的時候,我媽在外面用微弱又慘然的聲音叫我
我還以為怎麼了
結果她來敲我的門說,妳知道我的蟑螂屋黏到什麼了嗎?
我問,什麼??
她說,壁虎

oh~no~~~

當下我跟我媽都有點快哭了!

昨天晚上我在打電腦的時候,才有一隻壁虎從我旁邊爬過去,不會就是牠吧!!!
我媽說應該不是,因為顏色深淺不一樣......

可是不管是哪隻,最終還是隻壁虎啊~~~

天啊~~~


上午在辦公室講到這一段的時候,頭兒很好奇為什麼我們母女倆對壁虎的情感會這麼深


講起來很玄


小時候有那麼一段時間我很野,天不怕地不怕,什麼鬼東西都敢抓在手上

某個午後在外婆家的房間裡發現了一隻在地上爬的壁虎
我一個開心,想要抓壁虎來玩
結果壁虎拚命地往堆滿雜物的櫃子下鑽,我的手就在一堆雜物裡撈來撈去
恍惚中好像真的摸到什麼軟軟的,我一時嚇到,趕忙收了手

可是心底卻升起一股奇妙的感覺,也開啟了我跟壁虎的緣份


某一回在外婆家的店裡跟大阿姨看電視
那時候我也還很小
看電視看到一半,好像有一個什麼從天上掉下來
然後大阿姨就大叫著衝過來往我身上撲...-.-
原來是一隻兩光的壁虎從天花板上掉下來...真的很兩光...
可是牠竟然嚇壞了大阿姨,沒有嚇到我


人家說小時候被什麼嚇過,這些恐懼會一直留在心中

可是小時候很多的恐懼到現在還在影響我的生活,唯獨壁虎讓我愛到不行


大概從前幾年開始,我們家竟有了壁虎來同居

當然,如果牠一直保持沉默,我們都不會發現牠
妙就妙在有一天牠叫了

不知道為什麼,聽到壁虎叫,我的眼淚差點掉下來

因為傳言濁水溪以南的壁虎才會叫,以北的壁虎是啞巴

所以這隻會叫的壁虎讓我們家開心極了,為牠編寫了許多舟車勞頓、從南到北遷居的故事
自以為我們家來了一隻同鄉

大學生涯無數跟電腦奮鬥的夜裡,可愛的壁虎就在我旁邊的牆上陪著我
渡過了很多夏季夜涼的日子


我也一直把壁虎當成是我們家的一種守護

因為我很喜歡壁虎的一點是牠會吃蚊子,蚊子剛好是我的最恨
所以壁虎順水推舟地成了我的寶貝


而且是真的很愛到一看到壁虎會眼框瞬間溼起來的那種


應該是一股土不親壁虎親的投射
也可能是我將壁虎視為珍寶

所以家人對於壁虎也莫名有一種深厚的感情

印象最深刻是有一回我們在家裡"撿"到一隻壁虎寶寶
真的是寶寶,因為不過也才5公分大小
我們細心的把牠用盒子抓起來
可能是我一直吵著要放生吧,所以我爸還特地從四樓跑到一樓去放生 XDDD

現在想想,也搞不懂父親到底是珍惜那份"同鄉"的情誼呢,還是單純很疼我這個女兒~:P


儘管如此,每年夏天除了蟬聲之外,我一定要聽到壁虎叫,我才會覺得,夏天來了


前兩天才聽到壁虎叫了,我跟我媽開心到只差沒有抱在一起跳跳跳
然後開始讚嘆牠們為什麼每到夏天總會記得回來我們家

說不定牠們早就把這裡也當牠們家了


可是今天就發生慘案


真的好慘,我現在一邊敲擊鍵盤都很想要大哭起來

我媽前陣子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在家中擺了很多蟑螂屋
即便是我覺得我家的蟑螂其實一向都不太多...

可是沒想到一黏就黏到了......家人.........(天啊,我真的要哭了...)

所以我今天做了很多事,希望能夠轉移這種罪惡感及無力感

那是一種,你知道你很喜歡牠,你知道你很珍惜牠,可是現在牠在你面前生死垂危可是你完全救不了牠
而你即將要失去牠......


回到家的時候,我們都刻意不去想這件事
我也一直以為那隻被黏到的壁虎應該死了吧,因為我媽說牠死了......

可是就在我看著電視的時候,牠突然叫得好大聲

我跟我媽都嚇一跳
然後又馬上被難過淹沒

我媽說,牠在叫妳......
可是我真的沒辦法去見牠最後一面,或者是看著牠留那最後一口氣可是我卻使不上力

我無法!!!

我媽說,妳要去看牠嗎......

我說我不要.........


垃圾車來了,我媽嘆了氣,很難過的把蟑螂屋拎了丟了......


對不起.........

我沒有辦法在蟑螂屋上掛一個壁虎勿入的警示標誌

甚至於我忘了蟑螂屋可能會黏到你,雖然在聽到你們的叫聲時我就應該要有這樣的警覺心,然後請我媽丟了蟑螂屋

可是我就是沒想到.........


對不起

如果曾經陪伴著我渡過這麼多寂靜的夜晚的,是你

我想謝謝你,也請你原諒我


我希望我們還能是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