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rabbitstud/13/1834468225.mp3_###}

一大早,被鬧鐘驚醒的時候,突然間覺得這個地球好像倒過來轉,世界變得有點模糊,而我面目全非。

倉皇狼狽地逃出家門,因為我不想面對那些一輩子都算不清的帳。

從車水馬龍裡湮滅。同事跟我說的第一句話,是嘲笑我的視若無睹。他不知道,那是我故意忽略的世界。

網誌裡收到留言,什麼都還沒反應過來,就覺得有些什麼又崩解了一點。

在自己的節目裡聽見了這首歌。

你在我心上 許哲珮

倒映著 月牙色 那片海 閃爍著
一陣風 吹亂了 我和你 的期待

幻想過 的未來 你笑得 多燦爛
未來在 哪片海 蔚藍得 像片海

記得勇敢 就算夢走太慢
有我在這裡陪著你 有我永遠寶貝著你

你在我心上 寶貝放心飛吧
我在你身旁 請你不要慌張
小小的手掌 用力握緊夢想
揉揉眼眶 乖乖聽話

你在我心上 寶貝安心睡吧
夢中的船拍打著閃閃浪花
想哭得時候 仰望點點星光
眼淚收進口袋啦

如果你 受委屈 親愛的 別哭泣
如果你 怕孤單 請記得 有我在

記得勇敢 就算我走太快
我還在這裡陪著你 我會緊緊擁抱著你

你在我心上 寶貝放心飛吧
我在你身旁 請你不要慌張
小小的手掌 用力握緊夢想
揉揉眼眶 好好長大

你在我心上 寶貝安心睡吧
夢中的船拍打著閃閃浪花
想哭得時候 仰望點點星光
眼淚變成珍珠啦

想我的時候 對著星空說話
你永遠在我心上


這麼溫柔的一首歌啊,我聽了,心裡卻有一些希望與絕望交雜著。

理想國在變形,一瞬間,我知道,心牆不夠堅硬的時候,很容易就會被擊潰。我知道,這就是我所要面對的人生。

星期一是一個磁鐵,許多意想不到的慘劇都會在這一刻被吸引過來。

背了一些責任、擔了一些責怪,我也在被擠壓,我也不好過,我也在努力。所以我說,那就不要做,做別的,不要這麼不開心,事情總有一天會過去的,我總會把事情解決的,妳不爽我也不會爽,我是喬事的人,妳只要把妳的狀況告訴我,我會努力搞定一個OK的環境讓我們都好好的活下去,不要把情緒加在我身上,那是不智之舉。

我心裡只是想,要珍惜好嗎,再過不久,這些麻煩都會不在,因為這個節目也將不存在。妳們不懂,所以會動用自己的情緒來修理我,而我懂,只能像海綿一樣全盤接收。


很好笑,有那麼一瞬間我覺得整個天堂就像張白紙被揉爛,我還在假裝,用討好的口吻打著笑臉符號。

我沒有情緒,讓你鬆一口氣,我只是不願意自己成為現實的人,當你對我好而我感激,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我覺得這種感覺很廢。

而我真心希望我們真的都是好好的。

這只是一小步,下午的主管會議之後我相信會有讓我更難過更難堪的事,我在等,入刑場。


突然發現世界不過就是這樣,最好也不可能會好到哪裡去,最壞也不會差到哪。

而我也是一個重疊的狀態。

像白雪公主有旖旎的森林、有王子、有忠心的小動物,但同時也有毒蘋果跟壞巫婆。

所以偶爾憂鬱,是心裡悲傷的張力將我滅頂而漫延過岸。

大多時候的天真開朗,是小小的眼淚滾過心上。


被發現了,沒有眼淚的眼淚。有一種被看穿的悲哀與驚訝。


等不及,要新的世界快快來,我要呼吸,我要氧氣,我要自由,但同時又有一種難以割捨。


好受傷的時候,nini送給了我一份禮物,我感動得說不出話來。

於是我戴上口罩,眼淚你要無聲的流,流進心裡蜿蜒乾涸的小溪,灌溉岸旁的種子,有一天會好可愛的發出黃綠黃綠的嫩芽。


不該這樣嗎?


有一天我要活在一個沒有疑問的世界,一切一切都那麼理所當然,沒有遮掩,沒有謊言,沒有多慮,像日升日落,像浮雲被風吹過。像我在這裡。

如果你 受委屈 親愛的 別哭泣
如果你 怕孤單 請記得 有我在

記得勇敢 就算我走太快
我還在這裡陪著你 我會緊緊擁抱著你

想我的時候 對著星空說話
你永遠在我心上


我確實,需要,卻沒有,資格。


不設防,失守了,我需要重新建構。




當我一個人,搬著重重的琴,所有的人都叫我不要搬,找人幫忙,可我仍是一個人,每一個星期,每一次,我一個人將重重的琴搬上樓、架好、拆掉、再搬下來,因為這是我的節目,哪怕是我們的節目,都有一份我該擔的責任。

可是剛剛,在我正要把琴拖出來的時候,被節目部主任看到了,他叫住我,柔聲好氣地立刻過來幫我搬琴。在搬琴的那一刻,他說,很重呢!然後,他相當溫文儒雅地幫我把琴搬上樓,搬進錄音室。

我一路跟在他後面,心裡百感交集,口裡直說著謝謝,卻慚愧著在這樣讓我無法安身立命的地方,仍有人單純地疼著我,也許我不特別好,我不優秀,三年來我做不到他們希望我做到的,可是這一刻,他還是二話不說沒有讓我一個人在心底流著淚搬著琴。不為什麼,就是一份有情有義的心疼。


就只是這樣而已,我的要求不多。

我很倔強,假裝獨立假裝堅強,但我卻幼稚地希望我的倔強能被看穿、被體諒、被瞭解、被疼惜。


好讓我可以帶著那樣溫柔的力量,繼續在我前行的路上倔強。



所以,在許多事上,有人懂有人不懂,而,懂的人就悲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