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我走進黑黑的辦公室,實習生小朋友已經坐在我旁邊的位子上了。

我問他怎麼不開燈,他卻不停跟我說著昨日電台為他安排的課程是如何如何地讓他感覺到他被「打回原形」。

哈哈,我懂,當初第一次上正音課、第一次上mic、第一次嘗試錄新聞的時候,也有這種討厭的挫敗感。

這個早上,小朋友不管在這個小小辦公室的哪個角落,我都能聽見他的哀號:我真的已經很努力了,可是為什麼努力卻沒有得到同等的回報?!

我笑了,我知道,我瞭解,我懂,我明白,所以我告訴他,有些事情無法立竿見影,許多努力是需要時間的粹煉才會熬出美麗的成果。

他的心裡還是有許多為什麼。

我卻想起昨晚,光陰的故事完結篇,有那麼一句話「想要得到幸福,要先懂得付出」,原來是孫爸說的。

而始終,要先放下手中有的,好比說是撒網,未來一天,也才有豐收的可能。


在那一集裡,想家的終於回家了,失散的終於重逢了。所有的幸福好像都有了歸宿。

而所謂幸福,卻不能如此一言以蔽之。

忘了是誰說:錯過,是為了遇見對的!

所以最後在童年的記憶裡再次淚眼相逢,陶復邦問,這次對了嗎?
汪茜茜又哭又笑說,這次不能再錯了!

又哭又笑,從來就是人生讓我們沉迷心醉的原因。


原來光陰可以徹頭徹尾地改變一個人,寫下動人故事的無限走向。

當初好在乎的那一個不羈的男人,在安穩中成為別人的幸福。
當初那個勇敢守護的承諾,因為倔強,所以選擇分道揚鑣。

在走過人生的風雨之後,才能真實的面對自己的心,然後告訴自己也告訴對方,這一次不能再錯了!

能夠在人生的下半場牽手走過,
那很美,真的!!

當初不解的、陪著感受一起痛的,在現階段這個結局會覺得好甜好值得。

雖然那天宏恩才笑著說,如果羅密歐真的跟茱麗葉在一起,搞不好往後只會想念當初的陽台欄杆,又或者,在梁山伯與祝英台結婚的那一天,搞不好,梁山伯懷念的,只是祝英台男裝的樣子.........


這是可預想的、如常人生的經過,但總有尋常的幸福,耐人尋味。


不知道是誰問,那一片閃閃發亮的沙灘在哪裡?
我知道在心裡,只要一閉起眼就可以看到。


os說:這是朱家的故事、這是張家的故事、這是孫家的故事.........

也可能是你我的故事,也可能是過去的、現在正進行的、未來待發展的故事。

而所有的故事、大小細節,又怎麼能如此一言以蔽之。




在上班的路上,突然間瞭解,這一刻,就是我的故事過橋段。

一個人,是我的代名詞。

而事實上,是帶著許多人的力量一起運轉著。


這不是個多變的世界,是我的想法瞬息萬變。

我喜歡這樣的自己,在不變的根基上善變。

像一秒過春秋,不同的念頭在腦子裡倏忽更迭。


沒什麼劇情,沒有人在看。

我自知我應該要完成什麼,就夠了。


所以,我今天的 label 是,我想要熱血到40歲!!!

45歲也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