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層(熱鍵:b)
(pic @曲冰 by瑞比特)

thats what ive try to tell you
and now you come to know finally


到曲冰的傍晚,我穿太少,而風太涼,我漸漸失去意識。

一抬眼,在一個被遺忘的小角落,看見了燈與燈,對話。

彷彿在說,這就是我一向來想要跟你分享的,而你終於開始願意瞭解了。

我看見了屬於「陪伴」的美好意境,於是就,感動了。



這是很有趣的經歷。


昨天,在我打完這篇文章之後,習慣性的把文字全數框起按複製,然後送出。

但昨天我卻毫無意識地在框起所有文字之後,按下了delete,在我要關電腦的前一秒。

徒勞。

沒有太多難過的感受,我心裡深刻地知道,是上帝不要我送出那些文字,不要我的形象,再一次在這個世界面前被模糊掉。


不願瞭解,而情願保有一份錯謬的認知,

上帝知道我受了傷,他不要我再委屈。

我也自知自己得從中,在自嘲、坦白裡學習到表態的智慧。


縱然只是堅持生命堪玩味的那一面。


卻付上了慘痛的代價了。



最近總有一種想要潛逃的風發。


昨天上班的路上,我還想著,離開台北對我來說已經不夠了,我需要離開台灣。

想著年底的菲律賓、明年的加國,聽說美加很近,不曉得多倫多跟巴爾地摩近不近,搞不好我可以偷閒去找何David。

一上班,打開信箱,收到來自David的信,標題是「幸福」。

我原以為是封制式的謝函,沒想到卻是他寫給我的一封短信,信雖短,但仍深刻感受不擅中打的David很用心。

他告訴我,他看了我的文章,覺得那兩個人真幸福。

我笑了,豈又不知他就是那兩人中之其一。

但隨即眼淚又隨之潛逃,只因為「幸福」兩字太惹眼。


我好想問問他,「幸福」是什麼感受?

40歲男人的幸福,跟25歲女孩的幸福有什麼落差?
遠在美國的幸福,跟身在台灣的幸福有什麼落差?
過盡千帆的幸福,跟努力追求的幸福有什麼落差?


thats what ive try to tell you
and now you come to know finally

but i realize i know nothing at all.........


你快樂嗎?滿意嗎?感到美好嗎?

又豈能定義幸福的濫觴?!



謝謝崡子有空,謝謝安迪老師的邀約,謝謝恩賜傳道動人的分享。

在黑暗的碧潭邊,眼淚並不安靜流成一條小河,只因為我聽到了,上帝對我說的話,前一秒我對崡子說的,下一秒上帝來回應。

我突然看見了,其實,

我的心裡有很多的苦毒、很多的不安、很多對愛的渴望、很多的困惑、很多的傷口、被誤解的震撼、不被瞭解的無奈......

所以痛哭。

我只是肉薄過刀山、炮烙、闖度了奈河橋。

因而留下大大小小的傷疤,深深淺淺的傷口,

但他卻告訴我,不管我遇到什麼困境、被全世界遺落、被誤解或不被瞭解,但他依舊在乎我,愛我,不動搖,不猶疑,不退縮。

像一道光,照著心底塵封的腐朽,要我誠實,要我看見,要我坦然面對。

最深的傷口被挖開,上帝的手往最痛處抹藥。

我不再介意流淚,能哭泣多可愛!!

是最苦鹹的潮湧拍打受傷的刻痕,有一天會帶走折皺,撫成平坦的沙洲,


每一次,都會帶來清澈澄明


是眼淚嚴選的自己。




那些人,那些話語,那些貼心,我問上帝,那是什麼?

他告訴我,只是要讓我看見,世界上有那麼多的人。

而,認真地,他說,

這是考驗。




謝謝賴先生

帶我用另一種眼光來看包袱。

學習的路還好長,


而我們都相信會歡呼收割的



thanks God

我一直在努力聽見,看見,瞭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