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一直在想一件事
想來想去今天終於想通了

有一種人
我姑且稱他們為信仰上走火入魔的紅衛兵好了

這種人,就如我前面的文章曾提及的
總把真理放在自己身上
任何與之相異的,就會被當成三教九流邪魔歪道

已經二十一世紀了
當然有許多的智慧是屬於這個世代的

但居然就這樣被駁斥,被不屑了
以一種極其荒謬的理由
以那些並不與聖經中的教導相違背相抵觸的理由

我認為那是沒有關係的,沒有關係的,沒有關係的
你想多了,扯硬了

沒必要並且,蠢,又可笑

只因為那是「他想」
「他的反對」
「他的由衷」

我靜靜聽著那些論調的時候,笑不出來

心裡想著的是
為什麼你能這麼驕傲,這麼狂妄

要是真理與你的認知恰恰相反了呢

我想到的是,哪一天你在天家遇見了主(我姑且祝福你是進得了天國的)
你難道不怕主一劈頭就指著你的鼻子說:你這無知的人啊...
難道你還要對主說:come  on  我可是台大畢業的耶~

真的很好意思啊

既然已經認了自己是罪人了
為什麼不認清我自的愚昧
虛妄地自以為是
那豈不是又拚命地拿智慧果往自己的嘴裡塞嗎

最近我一直與朋友思想著
就如同那些做盡善事的人,只因他們沒有信主,難道就不能得救嗎

就如同我之前提過的無米樂中的老農,也許是因為他們身邊的環境裡沒有這樣的信仰
但他們的的確確安安份份地活出了基督的樣式
難道就真的比我們這些單單受了洗多讀了幾回聖經的人更不可救嗎

就如同有人一生不信主,直至死前受了洗就得了救
(我信這事,因為我爺爺也是如此)
但人的一生如即散的朝霧那樣短暫,是一去不復返的欷歔
而我們會死很久很久很久
在這麼短短的一生主要救我們,要我們回轉歸向他,怎麼可能到死後真見了主,願意信主,主會不給信呢
雖然說沒有見到就信的人,才是有福的
但我也信主的仁慈,不可能我們向他討餅,他卻給我們石頭

既然這樣,我們幹什麼急著在這一生信主並領人歸主呢??

萬務自有定時啊

如果說一切自有主的安排,他會親自揀選他的羊
那麼還要我們忙什麼,忙個屁啊

這一切一切都不是說一就一,說二就二
你說是就是,我說不是就不是
就像我前面文章裡曾說的,不是造橋鋪路殺人放火那樣非黑即白

真理不在誰的口裡
不在誰的認知裡
不在怎樣holy的辯論裡

不是你認同我,我妥協你
真理就這樣定了

就像很久之前的某天tea  time
眾同工們正高談闊論現在敬拜讚美的形式何其多,何其花樣百出
我記得有人帶著某種不平又帶著某種不屑地說:我看到時在天家,會用什麼敬拜讚美的方式

「觀落陰不就知道了」
我只記得我在旁邊冷冷又理所當然地順口吐了這一句
我還記得他們的表情是那種哇~妳真敢講的誇張

不是這樣嗎,我倒覺得我實在多了
比起那些老是揣測著天國如何如何又不肯腳踏實地的人

「我只要這地面,情願安份地做人啊」

智慧無用,是不是就真那麼無用

我以為
我們只是萬般不需要那些假先知罷了

so
come  on
退散吧你們這些走火入魔的紅衛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