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練這首歌的時候,大概是一年前了吧,那時候是弟弟在圖書館借了一本吉他譜,還蠻簡易上手的,於是在練到這首歌的時候,索性在這首歌多停留多一點時間練習。

老樣子,一遍遍錄著彈唱的過程,每一次都有不一樣的感覺,但印象中,最喜歡這次走的方式。

很青澀,但聽在差不多一年沒有拿起吉他的此刻來說,常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彷彿那時候的我,是可以讓現在的我,仰望著的。


那時候錄這首歌,剛好在賴先生結婚前夕,所以莫名有一種雄心壯志想把這首歌送給賴先生賴太太當結婚禮物,

後來收到好姐妹陳GU要結婚的消息,後來,聽到星光同學瑪麗要結婚的消息,

最終,這首歌,伴隨著一度無法讀取的MP3,就這樣壓在心底。


星期四早晨,突然地想起這首歌,翻出來聽,就這樣聽了一個上午,

晚間上課前,我跑去古典玫瑰園買東西,著迷在古典玫瑰園那種清幽淡雅的氣氛中,就在結帳的時候,一回神發現,

正播放著這首歌的演奏曲,

我心裡偷偷笑著湊巧,趁機又在店裡多待了一陣,只為把這首歌聽完。


這些段落一直留在我心底。


有人說,跳舞的時候,可以看見一個人的靈魂,於是,這些日子以來,我好像在這兩天,突然間又找到自己的靈魂了,

好久沒上另一個JIMMY的課,差不多在去年的X'MAS前夕,因為我不想參與表演,於是就從他的課堂上退卻了,這麼長的歲月,

當我今天突然間出現在課堂上,我覺得他變了,變得更親切了,我覺得這樣很棒,我喜歡去感受那種,別人變得更好的感覺,

暖身的時候,我低頭拉筋,不知道JIMMY什麼時候到我身邊來,打了我的頭一下,然後蹲下來跟我一起拉筋,問我說:是發生什麼事了,怎麼這麼久沒看到妳?

我覺得相當驚訝,大概我一直誤以為自己是個無才又低調的人,

被記憶著,

會有一種莫名的感動與欣喜,

我大聲的讚美他變瘦了,變超瘦,然後JIMMY又竊喜著大力的打了我一下,

無妨,其實,是真心話,也是我不想告訴他是我逃避了,的一種方法,


就這樣,兩堂課,兩個不一樣的風格的老師,都叫JIMMY,

兩堂課,

我都找到我的靈魂,


帶著這樣的滿足,卻遇上了難得非常擁擠的北捷,

卻又,因為一個體貼正妹的動作,我與那個陌生的正妹,一段路,一直到我們分道揚鑣,我們,交換一個又一個會心的笑容,


因為笑了,所以,讓我在之後的一路上,都這樣淡淡笑著。


而世界就是這樣運轉著,

每一天,就算,每一天,都有著讓我傷心難過的新聞,

但命運似乎也正在微小的地方提醒著,不要放棄,認真的活著,

認真,呼吸,


這麼混亂的事情接踵而來之際,

有時候,

就是淡淡唱一首歌,

淡淡,

在等車的時候,突然地想哭,於是車廂門打開,我與打照面的那個男人交會的那0.01秒,眼淚就這樣落下來,

我轉身擦掉,


不知道有沒有人看到,

不,知道,


如果這就是生活,我還在奢望什麼?


黃建為唱,WILL YOU SING ME A SONG

我那一年寫,你寂寞的時候讓我為你唱首歌


安安,靜靜


自彈自唱也許不難

難就難在

我怎麼好在唱得投入的時候,還記得要彈琴


也許

也許

也許


這首歌

其實

送給

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