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層(熱鍵:b)
(pic @ Manila  by瑞比特)

愛成一片汪洋
我又怎麼捨得上岸?


最近時時提醒自己超越。

把自己放得好強大,就越覺得困難越看越微不足道。
把自己縮得好渺小,就越覺得什麼做事情都好偉大。

寫了一封信給弟弟,不因為自己老習慣了事過境遷就讓該處理的事放水流,我學會督促自己勇敢面對該面對的事,不要逃避,我覺得,我做了一件好偉大的事。

錄了個13分鐘的小單元,我覺得,我做了一件好偉大的事。

做了一集半個小時的節目,我覺得,我做了一件好偉大的事。

我要超越要超越要超越,越來越瞭解自己於是讓自己的情緒越來越能在掌握之中,因為太瞭解自己所以隨時提醒自己不要逃避,勇敢面對。

再剪一根弦,
我要改變。



昨天晚上很意外的失眠了,可能是面對未來即將到來的改變,想想我還是會不安,也可能是外公外婆這幾天要在我家住,我有點不習慣生活突然間有些改變。


昨晚我躺在床上,心裡很平靜,但到了一點還睡不著,我在想,會不會是被書制約了。

於是我爬起來看書,繼續的是《強悍弱女子-曾晴教我的八堂課》,默默的就被我讀到了第七課了,我覺得這本書真的好讓人感動,光是前頭的序就讓我想要重覆讀五遍。


看著許多人見證一個三歲生命的勇敢;當一個尋常家庭在面對破碎時,來自上帝的愛如何帶走傷痛、帶來平安。

好多陌生人因此被連結在一起,距離不再是兩顆心的距離那樣陌生,而是一顆心的距離那樣親蜜,我覺得真是不可思議。

有的人聽了曾晴家庭的故事,本來想要結束生命的又決定重新活一次;有的人聽了曾晴的故事之後決心修補破碎的家庭關係.........

有人說,在曾晴身上,她學會了「 不要揮霍有限的時間,不要吝惜無限的愛」。


我才瞭解,在這個世界的小小角落,好多好多的人正努力對抗害我們失意的環境,勇敢的堅定站立、勇敢的付出愛。可能我們的實際距離很遠,可是我們為了同一個感動而感動,為了同一份愛在生活著。原來,天生傻氣的人還不只有我。

突然間我覺得我一點都不孤單,我樂意就這樣終其一生,因為我再也不孤單了。

在這樣強大的愛中,我再一次體會到自己的勇敢和脆弱,眼淚搶著奪眶而出,想要告訴我它也多感動。


故事情節還在腦裡轉著,一段話語跟旋律就這樣碰的跑出來,

是愛,所以看到苦難,卻穿越黑暗;
能夠享受孤單,心裡卻平安。
是你,當我失去一切,卻深信愛仍在。

追逐的都將消散
唯你的手扎實又溫暖


我一邊哭一邊順一邊用keyboard記起來。
「追逐的都將消散」
從曾晴的故事裡我才看見,知道身邊一個至愛的家人隨時可能離開,塵世裡的一切就變得好不重要,只有努力去愛,讓愛給我們價值跟意義。

有什麼比得上可以留在你的身邊,一起聽見我們向前衝的脈搏?

而知道因為有愛,所以就當停止了呼吸和心跳,我們也知道有一種流動始終包圍著我們,超越生死依舊在。


原來終其一生所堪追求也值得追求的,是不會虧待我們、不會消逝、不會讓我們受傷的「愛」。


我終於願意承認,也如今才恍然明白《聖經》裡所說的,虛空的虛空,都是虛空都是補風。

明倫說得很對,不過就是百年之後在地裡被蛆爬被蟲咬。


但我相信唯有「愛」在不滅定律之中,能尊貴地擁有朽壞的豁免權。


一如曾晴以脆弱不堪的肉體姿態,卻讓我們在淚眼中學會了「在愛裡沒有懼怕」。


《聖經》上說:如今長存的有信、望、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哥林多前書13:13)

簡單來說,始終不敗的是信心、盼望,和愛,但卻刻意標注起來,「其中最大的是愛」。



我才懂得分辨,原來只愛自己卻吝惜去愛人的人,叫做自私;而真正最愛最愛最愛自己的人,卻能夠給別人最多的愛。

if I don't have love first , how can I try to love others

就像小時候玩的夜明珠,要先拿到燈光底下照好久好久,然後在黑暗的地方,就會叭的放出光芒!
也許光芒很微小吧,但在漆黑當中,卻是一個安定的力亮、唯一的指引。

必定是先被很多的愛澆灌,也被自己的光芒幸福的包圍著,才有辦法叭的放出光芒,給予陌生或親蜜的人愛、溫暖、和希望。



自從戴上和平手環之後,我習慣了,當一感受到力量正在流失的時候,就努力握緊我的右手,然後我會感覺到流動止住了,力量不再失去,一點一點從拳心開始積累,再滿溢到全身。

所以我相信,幸福正以亂碼之姿,存在在我們的掌心之中,就像那一道道像天書的掌紋。
但我們要從生活中努力截取更多更微妙的智慧,學會看出幸福的端倪。

幸福不在彼岸,就在自己手中,但要是始終不懂,就都是枉然。




希望那天我們把手心攤開,可以交換一隻可愛的小蝴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