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在知道我開始跳舞之後,用很嘲弄的口吻說:來啊!跳一下啊!頭轉啊!

我心裡想:馬的,激屁啊。

對不起這個時候很沒氣質,因為我覺得實在太白目也太不尊重人了。


那很奇怪,從小我就不吃激將法這一套,許多大人拿我沒輒,可是獨獨這一次,我的心裡有火。我猜是,我知道我在做什麼,並且對於手上這件事,有著無法與生命分割的熱愛。

頭轉沒有,地板動作要不要。



這支舞,對我來說非常有意義。

整個十一月非常忙碌,活動也很多,動不動就不在台灣或者是需要過夜,學舞的時數差不多是前兩個月的2/3不到,當我重回舞蹈教室,突然覺得一切都難以駕馭,

那種感覺是,我從鏡中,找不到我自己,我看不到靈魂,只看到自己的軀殼。

動作跟上了,可是靈魂沒有來,於是動作只剩動作,沒有my style在其中。

我很震驚,心裡質疑自己,我就只是這樣了嗎?!之前看到的自己呢?為什麼就這樣離開了?

這種失去自信的感覺跟著我,我嘗試努力,嘗試逃避,嘗試讓自己先從失控的生活中喘口氣,

就這樣down了一個月,直到這堂課。


進教室的時候,看見老師同學都光著腳,我心想:......要幹嘛......

老師說這支舞要看得到腳尖,比較能跳得出那歌曲中的感覺。

我覺得很興奮,那未知的未來,很令我期待。

然後,

我突然間感受到自己,回來了。

我從鏡中看見的不只是動作,而是靈魂被喚回來跳舞,動作裡,有my style。

於是我滿腔熱血地隔天再衝一次課,只因為喜歡在鏡中看見自己那種遊刃有餘的感覺。

也突然間感受到,這三個月來沒感受過的那種,跳舞的輕盈,很多的動作突然間也作得到了。(我猜是我的板鞋太重了。)


課堂結束前,老師把兩段的舞完整跳一次,我才知道原來第一堂課教的內容這麼殺啊。

為了把漏掉的第一堂課內容補起來,還特地加了老師的FB,找到了這段影片。

今天一早,打開Burlesque原聲帶開始一首一首跳舞,很放縱,很滿足,很恣意,但心裡有一塊小小的在逃避,逃避著自己想把這支舞前段學起來的想法。


看老師在地板上如此行雲流水,自己下去之後才驚覺地心引力真是威力強大。

第一次練轉的時候感覺刷了一下,心想不秒,但還是跟著影片走下去。

練完之後一看,哈,膝蓋破皮了。

雖然外在受傷了,但心裡是開心的,因為我認為這是光榮的印記。

因為對一件事的熱愛,可以讓我略過受傷的疼痛,並將之視為生命的勳章。

所以我常常把練舞的瘀青拍下來,很神經病的行徑,可是我好開心。


這一個早上,不知道為什麼就很想把這段影片放上來,我才不想管什麼你想妳想他想她想。

通通丟一邊。

對我而言,這是學舞歷程最讓我眼睛一亮的小甜點,讓我重新找回自己的小精靈。


so you see me.


what?!

i am a good girl(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