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上課的時候,楚雲老師跟我們討論新單元形塑出來的角色的性格,

老師聽了作品之後,說:這個人的性格是迷糊,精靈。

老師低著頭評論,BIBI低著頭猛寫筆記,我坐在MIXER前面,一滴淚就這樣掉下來。

不是洋蔥,

是伯樂!


這個角色是以我為藍本,所以BIBI在寫劇本的時候,會以我為版型,

而我,會直接用我的生命經驗去說故事。


所以當老師發現了其中的精靈性格,我覺得我把一件事做到位了,並且,讓一個真實的自己,找到了出口。


我一直看見自己有個精靈的隱藏性格,像小動物一樣

並不在特定的時刻出現,

那也許是特別開心、特別自在、特別放鬆的時刻,

跟自己最貼近的時候,

精靈的性格會跑出來。


帶著一種驕傲的輕盈,還有一種甜軟的任性。


比純真再不純粹一點,比複雜再乾淨一點。


一個片刻,或者一個瞬間,

不是常態或狀態。


精靈有時候會偷偷跑出來,在連我都不經意的時候,

我不確定,有多少人確定他看過精靈。


但我一直在等。


等一份看見,等一個意識。


所以當老師說出「精靈」的時候,是一份被看見的驚喜。


像遇見伯樂一樣,


瞬間有種,這輩子到這裡可以了的感覺。


人生多美好,就算重傷不斷,但是,越來越好了,


每一站都很幸福,我覺得我好像,漸漸能夠體會了,

幸福不在下一站,

每一站,都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