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架上挑了一本,記住 遺忘
很輕薄短小的一本書,可是裡面的文字卻精確得讓我藏不住飛落的淚

在鏡中看見自己的臉

我回身再次尋找架上,還有什麼適合這個午后

我打開十年前的日記本
大大一本像教科書一樣,裡面記載的內容卻也又輕薄短小的只有前幾頁

與你的記憶,細細翻過也不過僅在幾頁中

從最後往前看起,一點一點漩入國中的時光

發現自己的文字並不青澀,偶爾卻帶著光禹般幼稚的口吻

我們都受光禹的影響好大喔,我忍不住要笑

自己的風格自己的邏輯,常常看一看自己感到驚豔
那時候的我跟現在的我真是迥然不同啊

再往前看,看見有你的記憶


下午假寐的時候才想起你
如今怎麼就有你的身影在我眼前紛飛


談起你,我還是很驕傲的要說你是我第一個男朋友
然後說你,長得像言承旭唷...

雖然我曾經曾經逃避過這一層關係

到底有沒有認真的在一起,不明
到最後又怎麼的分離,不明

所以這一切一直以來對我而言就是一個謎
就如同一個美麗的夢境,我在夢裡喜怒哀樂
一覺醒來卻蕩然無存

一直到後來的某天,我們一如過往講著電話
你依依說著那時我們在一起的點滴,最後再輕描淡寫的說我們後來不知怎麼的就淡淡的變回朋友

從你口中親自證實,那一刻我有一種塵埃落定想哭的衝動

也是那一刻我才如夢初醒,恍悟這一切原來真不是個夢

是的,當年我們真心愛過


可是沒有再次打開日記本,不懂得當時的愛恨嗔癡

記有你的,就是甜蜜

曾經我一直以為,你喜歡的人是她,我不過是一個你有好感的朋友

這些年來我每每想起你,幾乎又要這樣船過水無痕的下結論


但是這一刻我打開日記,日記裡的你是這樣死心踏地,讓我懷念到今時

終於我可以相信當年你是真心的,真心的一遍遍說喜歡我,問我願不願意跟你交往

拜託~你是浪子耶,怎麼可以這麼一板一眼讓我發笑又心跳臉紅不知所措


我想念當年跟你們一起報隊,被你禮遇的那節體育課

我想念你張著大眼電我無法呼吸的時刻

我想念你的手輕觸我的臉龐,你的歌聲在我耳邊輕觸我的心

我想念你指著唱本裡的古典女子對我說我傾國傾城(天啊~你怎麼可以這麼噁心~)

我想念你好玩的叫我推你一把,然後翻身把我擁入懷中的羞澀與驚訝

我想念你在課中與我四目相接的時刻調皮對我送出的飛吻

我想念你身邊的朋友好玩鬧我的時候會一邊看你的臉色

我想念你總是把課本丟給他的理直氣壯,雖然他真的是我朋友

我想念你年年新春都會打到我家拜年的溫柔

我想念你端正的字體

我想念你是唯一一個讓我心動的同星座男人,我們都因為個性相似而被彼此吸引,可是星座書上說太像的不適合在一起

我想念你總是會在下課時坐到我旁邊找我聊天的陽光笑容

我想念你說著我們的事那張認真的臉,雖然我承認我從沒有當過一回事...

我想念你保護我,霸道的圍住我的喜怒哀樂

我想念你打來時常沉默,我想念你當時說你只是想聽聽我的聲音

我想念你找不到我時那種氣急敗壞

我想念你的想念我

......

我把日記本越捧越接近眼前

那些美好的青春歲月就這樣飛過

我怎麼覺得臉上掠過緋紅,我的心活起來的跳動



我閉起眼,思緒回到日記那一段

我想念放學時我們一起走下樓梯,在最後一個轉角

走在前頭的你總是會向後伸來你的手讓我牽住

在校園的廣場不管多少人來人往,我一抬眼就能看見你的笑臉映著陽光

很勇敢,很放肆,很輕狂

很快樂


我想念你深藍色的制服外套,我想念你的大手

還有大手傳來的溫暖


最後我們是怎麼把身上的名牌換回朋友,我真的想不起來

只記得我落下唯一一滴淚,不是真的感傷,也不是因為想哭

只是當時覺得,這滴淚落了,我在心底認真的與你的溫柔道別

雖然這滴淚你沒有看見


我看了看鏡中的自己

燙捲,任性的把頭髮留長的我

彷彿可以看見十年前那種青澀純粹堅強的神采

我的臉我的眼我的唇都沒有變,會不會還是當年你喜歡的那一張


原來比起他,你的記憶並沒有少得可憐

那個夜深接了你搞神秘的開朗電話,這些日子來再想你也不再回撥
只能遙祝你不論在哪裡,踏往夢想的路途順遂無比

互加了MSN,其實我們在線上相遇的機會少之又少


只能真心的祝福你,帶著同一個星座的榮耀勇敢衝上高峰

如果你出道了,我會真的很開心~很虛榮的開心XDDD


但是,在這個古典的端節,如果可以,我想回到十年前那個陽光燦美的午后

我依舊會看著你帥氣的背影跟著你下樓,在最後一個轉角等待你向後伸出你的手


我想念你的制服外套,還有你深情的大手

我想念你手中的溫度


這些年來,你的溫柔一直在我心中,很夠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