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廣管的報告時
SEVEN跑去換帶
DOO突然一臉正經的回過頭來,問我
妳相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嗎

一時間很多想法飄過腦海
是因為看了我MSN的暱稱嗎
還是突然想問就問呢

差點就跟他說,你去爬我的網誌吧XDDD

很認真的想了一下,最後還是跟他說,我不相信善有善報,但我相信惡有惡報

他突然很嚴肅的說,那一個農夫在田裡被雷劈死了,妳也覺得是報應嗎

我一時,啞口無言
(農夫就不能幹壞事嗎???@@a)

他頓了一下,又開口說,如果一個罪大惡極的人,在最後被亂槍打死
他一樣享受了他開天闊地的人生,但是死的只是那一瞬間
妳真的覺得這又是報應了嗎

我真的,啞口無言

關於報應我是不能說太多的
雖然我相信人性本善,但我卻也深信有報應這回事

回家的路上我想了又想,想了又想,想了又想

是不是不得善終就叫做報應呢

那從出生以來,生命便帶著殘疾,最後又不得善終的人呢

這當然不能算是報應了啊

魔羯座的理智讓我努力想歸出一個可以說服我的結論
雖然也許之後我再也不會與他再討論相似的話題

可是我想,會是尊嚴嗎
多少罪犯被塑造成英雄,而多少殘破的生命落寞而終

現在我還是在電腦前想破頭,崩解潰盤得像個瘋婆子

可是報應啊報應,不是古老的傳言,一如指月亮就會被割耳朵
或如長上們諄諄告戒著人格的高貴

我相信報應之說,正如我堅信人的一生是要為自己的所做所為負起全責

做好事的人,理當不求回報,心中自定有平和與喜悅
做了壞事的人,心中如何自在,如何安穩,如何以誠待人呢

心中纏繞的雜絮,應該就是報應吧

不過,如果有人漫無自省
甚或在罪愆的輪迴裡悠然自得

容我說一句,這不是人,是人渣


所以我始終相信,一如我來到這世間般真實的信
人,是有報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