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在我喝了點酒,隨時都準備要上床躺平之際
突然間被whi爺抱怨...
怎麼我的相簿裡他的照片真是少得可憐...而且連僅存的那幾張都很醜...

哈~
我幾乎可以想見他說這話時的表情

但是我並沒有立刻去看我的相簿裡的他有多醜
而是立刻又打開他的相簿
看看他的相簿裡的我,好不好?!

well...我必須承認,那個時候的我,看起來真的好得無比

我想說的是...自然界真的很奧秘...

就像越毒的昆蟲顏色越豔麗一樣
這是一種簡單的對照

我在最圍困失意的日子裡面
居然還可以在相片裡笑得讓現在的我很滿意

我時時檢視那段過去中的我
益發地覺得不可思議
我看著我,就像看著一個傳奇性人物

那個時候怎麼可以,看起來這麼幸福?

害得小藍先生常常偷偷跑來問我是不是有好事發生
看我滿面春風的樣子

那時候我都只能表面上笑笑,推諉地說我的生活普普通通
事實上心底卻著實想哭得很

恰恰相反啊,藍斯洛特先生,我都在心底偷偷說

那不是一般人可以體會的生活
自我放逐、皮笑肉不笑、心悸、坐立難安、心臟痛、行屍走肉、晚上不敢睡就怕一睡不醒...

偏偏又...看不到生活的目標在哪裡

明明那時的生活中圍困著我的不是花朵,而是荊棘

可是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那時候的我可以笑得這麼開心,彷彿天塌下來都與我無關似的

在最苦的日子裡,反而
生命在擠壓靈魂併發最sharp的色彩

自然界...真的很奇妙...

蔡明亮說得好:生命中有很多是沒有什麼為什麼的...

所以這陣子我常常在想,這一刻即便我心悸煩悶不耐抓狂到快要死掉
會不會在別人的眼中
我依舊很好

並且是那種,假面似的看起來比以前好上加好

頭兒說,我只是找不到目標,我不過是個極需目標的人而已
三兩句話就否定了我慮病的心理

如果可以,我也不想啊

雖然也許我看來依舊很好,或者更好
但也只有我自己知道自己有多不堪

頭兒要我好好的去體會這種感覺
也許這就是成長

雖然老實說,我其實很享受這種每天踩著高跟鞋
穿得很亮麗的自信
(是神經病都會比較有美感嗎>"<)

但其實整顆心又萎縮又穿孔

生活,真的是一件矛盾的事情
有一好就沒有兩好

黃磊說過,生活是一道選擇題,而且非選不可
培松也說,妳要選擇停頓或前進,那也是妳的選擇
涵子說,每一個決定都是一個賭注
小馬也說,不要害怕去做一個錯誤的決定

想一想,我不過是在過一個不適性的人生罷了...

不好,當然
我也不會說那到底有多痛

痛,也是我的痛

到底,我還是要當一個
一個有guts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