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你轉開電視
我看到跑馬燈打出
...一切平靜落幕
心裡覺得有些不可思議
有些戲碼大起大落的感受
難平復
你笑著說這樣有什麼不對??有什麼不好??
是沒什麼不好!!
可是
都哭到喉嚨啞了總不會要不到一顆糖吧...
我說...你又笑了

你們要到了什麼
一張糖果紙嗎???

這些日子來看過一些對你們的支援 對你們的批評
只是單看你們手中執國旗口裡吟唱國歌
那就是一份感動
國旗和國歌
都離開我們生活中好久了
所以每當看到你們任它們飄搖悠揚
容易被感動的我怎能不感動

一直覺得你們其實是簡單又單純的
就像是今天與我同個捷運車廂的他們一樣
年齡不拘但充滿熱忱

她問我怎麼不去
不是同一個陣線的人都得去
我認為我在電視機前已飽享了你們給我感動的果實
那熱情我還少幾分

因此其實我是喜歡你們的
大概是因為你們乖吧

尤其是這幾天風雨飄搖

剛剛看電視發現其實事件並沒有落幕啊
反而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
在今晚
是不是台灣要爆炸??
我很怕
很怕
極怕

是天安門事件還是228會再重演??!!
是武力鎮壓還是政客挑起的族群炮火令大家自相殘殺!!

電視裡的你們依舊揮舞國旗跟隨節拍臉上帶著良善且驕傲的神情
你們看來多美好
堅持著美好的堅持
但我卻無法不為你們預想今晚及未來的命運
還有我們平靜的生活

台灣人
千萬不能受傷啊
不然我會很捨不得

我想著想著
兀自難過了起來

再看到軍隊人數越派越多
我突然覺得兩邊人民的無辜
台灣人 你有父母
軍警難道無父母??
身上流著相似血液卻無奈被分派兩邊不同的方向

我頭一次這樣捨不得任何一方被傷害

但是事情還要演變成哪樣呢

不看電視以為世界很平靜
我現在卻好怕明天一早開電視看見滿目瘡痍

台灣人能不能不要再為政客犧牲了
請好好愛自己

這才是美好的堅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