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啊,求祢使我的兒子

堅強到一個地步以致能知道自己的軟弱,

勇敢到一個地步以致在恐懼之中能面對自己。

使他成為一個勝不驕、敗不餒的人。

求祢使我的兒子

不作一個只會幻想而無行動的人

使他認識祢

同時也知道認識自己是知識的基石。

我懇求祢

不要讓他走上安逸舒適的路,

而是要接受重壓、苦難和挑戰。

讓他學習在風暴中站起身來,

讓他學習對於失敗的人有切身的同情。

求祢使我的兒子心地明朗、目標遠大,

使他在指揮別人之前先會駕馭自己,

使他成為一個遠瞻未來

但不忘記過去的人。

如果他能做到這一切,

主啊!我還要求祢

賜給他足夠的幽默感,

使他在嚴肅中不為已甚;

賜給他謙卑的心,

使他時刻緊記偉大不一定要轟轟烈烈,

智慧必須加上開明,

以及勇力必須帶有謙和。

如此,為父的我,才敢輕聲的說

......「我沒有虛度此生。」



-麥克阿瑟「麥帥為子祈禱文」


再次閱讀了龍應台的文章「養豬戶的女兒」,字裡行間流露的情感,一如我最喜歡的洪醒夫《黑面慶仔》裡那些安靜接受命運洗練的角色們,草根得讓人鼻酸動容。

那已經像是滿頭烏雲降雨,在我的兩顆眼裡蓄了滿滿的淚水。

這篇「麥帥為子祈禱文」就像是平地一聲雷,我糾著臉,糾著心,眼淚突然開始嘩啦啦的流......


我有我的夢想,

夢想劃出兩個世界,一個唯恐是我不堪承接的醜陋,一個是我心中未來的寄望。

就像是胡適對徐志摩說的那句台詞:「一個有圓缺的在天上,一個光華四射的在心裡,志摩,那是兩個月亮!」

我很怕,遠方的模樣。


我很想要有自己的步伐、敷衍著我自己的青春,

但是「社會人擠壓理論」就像一根針刺著我,讓我在鬆與緊之間失衡與矛盾。


時與刻,都讓我覺得對自己有失交待,而事實上,我已經付出所有。


孤獨熬煉這些日子。

當眼淚倏地傾洩而下,我才驚覺,這10個星期來,我幾乎沒有為這件事情哭過 (或者有,是我忘了),

怎麼咬緊牙關就有多堅持。

所以當一篇文章,細細地將心裡的痛處描摩一次,瞬間,盔甲彷彿不存在了。


擦了眼淚,走在冷冷的夜裡,我並不因眼淚而恥,反而

我好喜歡這個脆弱又心軟軟的自己。


但是,..........................之前,

我還是得穿上盔甲,拿起盾與矛,在命運的戰場上馳騁。


兩篇文章,一場雪,

謂之一堂眼淚多的作文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