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張神父來我們家,那該怎麼說,就像是來我們家祝福的
雖然只有母親跟我和弟弟,但我仍覺得我們的父親也在我們身邊

很多時候,其實無知無感很多情緒就這樣過去了
如果不去面對的話
父親不在算是一個還蠻習慣的事實

偏偏這個場合想起來
一個曾經這麼熟悉的身影而今將永遠只能在心中

還是很難以堅強

我想我還是,還是沒有辦法面對吧

但是祈禱的當中,我突然覺得

我們
不像是神父跟我們一家人

而是
一個爺爺跟母親還有我跟弟弟

我覺得很安慰,也覺得很安心

結束之後,神父問媽媽要不要留一本小冊子在家裡
這樣明年這個時候神父就可以再來祝福

我突然地很想哭
很想哭

很想哭

我突然地很怕神父這個承諾無法兌現

卻只能忍著眼淚扶神父走到沙發上坐著

神父已經九十一歲了

我最近又開始恐懼生死
我也不明白為什麼
恐懼到我這一刻還是流著淚的

也許是前幾天做了不好的夢
夢見親人過世

我覺得極度不安,也極度惶恐

那是一種,惶惶終日也不知如何是好的手足無措
我知道一切都在主手裡

而我只是害怕

十年前一個念頭閃過,沒多久爺爺就過世了
這是一種很難熬的生命經驗

我希望這只是錯覺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此刻這麼難過
明明今晚應該要是很快樂的

神父跟我們聊了很多
他說去了很多教友的家,但還是最喜歡我們家^^
我很喜歡聽神父說話,雖然大多時候我都懵懵懂懂
但是跟神父聊天是一件很妙的事

我總是不自覺地自動轉換成北京腔,還會誒來誒去,整個就很橘子紅了
我觀察了自己很多次,發現這種特殊才藝還真是張神父限定
要不是跟張神父說話,我這語調也說不上來了

今天晚上,我突然覺得,如果我有DV,把這一刻保留起來該有多好

我總是容易放手讓美好的時刻溜掉
更正確的說法是
我總是習慣融入在其中
總是懶得做紀錄,懶得留念
而我腦袋又不好

就算我知道現在飄離的片刻,存在腦中的影像有一天都會模糊

但是感動我想都是在的

關於今晚其實感動我想說得更多
只是說不完全

所以,算了

在這一個古典的端節,還是祝所有的朋友都能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