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會好,但也許不是這一秒。

這兩週壓力太大,每天上班簡直都在整死自己,晚上也睡不好,不是睡太熟一夜姿勢沒換早上醒來全身酸痛,不然就是亂七八糟惡夢亂做一場,半夜驚醒常常有。

加上聽一些朋友談一些事,對這個社會人心隔肚皮實在是越來越迷惑。

有不滿、有不甘、有不得已的無奈及無力、有一種強勢過頭的罪惡感、有生離的哀傷、有美好的日子遠去跑太快的感嘆。


這幾天,「世道艱難,純真遺落」這篇文章又被我拿出來重讀,我發現我沒有辦法去讀,因為情緒上負荷不了。

今天做節目時以這篇文章為題材,果然還是hold不住,兩個人主持到哽咽,其實很不專業,但是這陣子太多事接踵而來,我也疲於奔命。

關了麥,我的眼淚竟然不由自主的一直掉。


才發現我好害怕失去,一點點一絲一毫,都讓我支離破碎。

這一次之外,還有上一回同事離職,以及過往許多不完美告別的經驗,在今晚,把我很深很深的壓垮了。

在回家的捷運站出口手扶梯上,我恍然大悟,這飄渺的前半生,是時間不留情面地讓我一再面對失去。

失去,
我最怕也最不想面對的,一直賴著我不走。

我覺得苦不堪言。


我想起好小好小的時候,有一個晚上,我突然間想到也許有天自己會死,或者我的家人會死,於是我就忍不住哭了一夜,隔天我媽問我昨晚哭什麼的時候呢,我又哭了。那一次,我忘了她給了我什麼回答,也許是天堂吧,也許是永生吧,我想不起來了。

我只記得,
從很小的時候就不喜歡分開,從很小的時候就不捨得失去。


今天,我知道,沒有一個人是真正堅強的,我很感動也很感謝,雖然我們都沒有看見彼此的眼淚,但是我們心照不宣。


晚間,謝謝幾個朋友的安慰,我知道這樣的情緒只是一時的,過陣子我會好,但是就是在此刻,我承受不了。


謝謝那些體己的話語,被瞭解其實還真不是一件可怕的事,被看穿了平常總是遮掩起來的部份,那份強顏歡笑的脆弱,有人懂。


能有這樣懂我的人,我多幸福。


有友如此,夫復何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