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是個特別的夜晚,於是晚上九點不到我就守著電視
再一次守到了那個宏恩得獎的片頭 (天啊我有多久沒聽到這個片頭了...)
我呆站在電視前,不敢坐也不敢動,直盯著螢幕
幾個空景過後
遠遠的一個人張開雙手大喊著我是布農族的帥哥

我就傻愣愣地笑了,不由自主地點了點頭
然後
照舊
照舊戴著我的眼鏡坐在電視前的地板上打算一個小時動也不動

就像11個月前那樣

好快,我不敢相信,wawa開播竟然要一年了

在將近一年的此刻,wawa因為某些因素,決定停製,才有了今晚的重播
我不曉得這次的重播會重播多少集,所以並沒有抱著強大的希望會重播完一輪

活在當下吧



今天被頭兒催了節目的新企劃,她希望我星期五就給
什麼,難道我真的一點都沒有拉扯的空間了嗎

我不知道七天的節目我該做什麼,我能做什麼,我擅長做什麼
更確實的是說,我不知道我有多少資源做多少事
事實上我是沒有資源的

所以我不知道...我誠實地面對自己,我真的有一種很深的,窮盡的感覺...

但是每次遇到企劃這種東西,我竟然每一次還是直接地想到電影
我最愛的華語電影

但我覺得我看的電影,不是藝術電影,不是熱門電影,不是福音電影
我覺得我好難在這樣要求深度及靈命成長的電台裡
介紹我喜歡的電影

於是中午我躲進廁所,站在那扇面對伯大尼操場的窗前
我望著天空,心裡突然地冒出四個字:

我做不到

那一刻我也誠實地面對了我自己
並不想哭,我打從心底笑著

我也有今天,我做不到...



每一次心灰意冷的時候,我總會突然地想起宏恩說過的話

這一次,當我懷疑自己根本無法負荷這樣的工作量時,我想起的是上次訪問他,他說,我不知道現在是不是我的顛峰,但是至少不是等到自己什麼都沒得做了,才回過頭來做這些事情...



今天重播的是第一集的wawa
之前第一集跟其他比較駕輕就熟的片段剪在一起變成季精華板的時候
很容易就比較出來第一集的口白啊主持方式啊真的很...
不是說刻意,但應該是說很刻意要營造出一種專業的樣子

我一邊看著,一邊想著當時導演還在討論區跟我們分享著宏恩在製程中發生的趣事:
為了節目品質
他也都做最大的配合
相信嗎..我們常配音到半夜兩三點(為求完美)
錄影從清晨到深夜
在花蓮外景拍水源這一次
他因為剛回國都沒休息
加上拍片時一整天都在幫小朋友簽名
(大家都拿衣服..作業簿..爛爛的紙張..甚至枕頭棉被出來給他簽)
累到回民宿時
走樓梯到一半睡著...(雖然很誇張但這是真的..我們都快笑死了) .........


也是看到第一集,才敢相信原來這就是第一集啊
好遙遠又不是很遠的感覺

在這一集我學到很多
排灣族的三寶是陶壺、青銅刀、琉璃珠
練體操之前手上先抹的止滑粉是碳酸鎂

隔了一年聽宏恩講母語聽懂比較多一點點了
對於排灣族打招呼的話也熟悉了

我覺得好激動
我看了wawa看了一年,不只是娛樂節目也當成是教學節目來看
如果不重看第一集的話
我根本不曉得原來這一年我學了這麼多

都是wawa的功勞

看宏恩在節目裡吊單槓、在彈簧床上跳一跳就跌倒不見了...
跟小朋友一起泡溫泉於是飛鼠們發現原來大頭目脖子以下也是白的耶>//////<


這一切都好懷念
尤其是做ending的時候,他抱起那罐糖,然後塞了一顆糖進嘴裡
我媽又問了一個,她已經問了我大半年,集集看集集問的一個問題:他到底是為什麼每次節目最後都要吃糖...
連蘭嶼那一集我媽還誇張地跟我說,蛤~~他們還把那一罐糖帶去蘭嶼喔!!!

所以剛剛,一切照舊
連我媽都不免俗地再問了我一次:妳到底是有沒有問過他為什麼每次結束都要抱著那一罐...




記得一年前,我也是在工作上,及人生上遇到很大的挫折
每天沒有感情地生活著,飄來飄去
一下子充滿希望,一下子陷入絕望

可是至少,每個星期一看完wawa之後,我就有重新站起來的力量

那段時間,我不曉得什麼叫blue  monday,都是happy  monday



今天是星期三,連著三天睡眠不足的結果
眼壓很高,所以我的眼睛很痛
空氣乾溼不定,所以早上我的鼻子都會過敏
可怕的是因為晚上睡不好,所以我的水腫越來越嚴重

今天在車上,一低頭看見自己連手指都變得腫腫的了
心裡真的突然間難過了起來


這幾天我又氣自己
氣自己總是太ㄍ一ㄥ,不能誠實地表達自己的想法

不能誠實地面對自己

氣自己很多事

可是覺得神奇的是,每當我遇到挫折,當我懷疑自己,失去勇氣,不曉得該怎麼走下去的時候
wawa就會很剛好,天時地利人和地出現了



每周三晚上九點在原民台,星期六下午六點有重播
wawa伊啦~嗚

也許宏恩的wawa伊啦~嗚來不及成為片尾曲...

但是

就讓我們活在當下吧...


Aping  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