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號晚場,離開了碧潭,跟江同學飛車到公館的電影院跟學妹們會合,可能是這片太搶手,我們竟然買不到票,硬生生的在甜甜圈店研究了兩個小時的愛情,也算是給這部電影一個暖身......

也給了大家一個笑柄......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只要是琪琪Gigi一出現,大家就開始笑,笑我.........喂,沒禮貌,出了戲院之後我發現我背後濕了一大片,因為插了好多箭啊!!

我從沒有因為看了哪部片而很深刻的決定要形塑一個全新的自己,但在經過這部片兩個小時左右的洗禮之後,我開始想要成為一個我想要成為的女人,然後一步步邁向那個新的自己。


如果可以透過一部片改變了一次人生,我覺得那很值得。


它不是愛情的教戰守則,而是一記當頭棒喝,迷幻的人的特效藥,看過之後會異常清醒。


這部片子的開場白就讓我倒吸了一口冷空氣,因為太真實,真實到一針見血。我才知道愛情軍師是很可怕的。

我也會當別人的愛情軍師,我也好需要愛情軍師,應該是說,我身邊的人都會被我當做是愛情軍師吧,可是愛情軍師說的話在看電影的當中突然間讓我覺得好不堪。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而如果都被我們解讀成,他其實還蠻喜歡妳的唷,那真的是個萬劫不復的地獄。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這句話,本身就是一個地獄。


凡事都有一個定律,可是我們總希望自己是例外。我也是。聽過別人的故事、兜兜轉轉十年後還是兜在一起然後幸福地結了婚,就會讓我對於身邊的緣份多了一點期待。只是我看不清的是那畢竟也只是例外中的例外,而我恐怕還是定律的一份子。


所以看完這部片我決定要從地獄裡爬出來了。


從這部電影裡我看見了自己好多好多的投影,但像到十分的應該還是琪琪,不過後來想想,當天笑我的人真的是太超過了,誰敢說自己在感情裡沒有發傻過!!


看了很多人的心得,才發現雖然琪琪追求愛情的過程是誇張了點,可是大家都很欣賞她的傻妹精神,看完之後我覺得自己是有點蠢,但並不後悔曾經那樣傻過,至少這一路走來我很誠實,我對自己負責同時也給了對方快樂,就算最後沒有結局,可是我相信結局是有的。

但是琪琪的結局讓我覺得好老梗,不過還蠻浪漫的,如果可以我也願意有這麼浪漫的老梗結局,哈哈。


如果說琪琪的角色讓我更加看清了我自己,那麼安娜的角色就讓我感到非常驚恐。

同樣也在追求自以為的真愛,同樣也希望自己是例外,到頭來才發現原來自己其實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Michelle老說我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剛開始我會堅定的否認,到後來連自己也有點迷惑,我可能不能條列式的說出我想要什麼,但我只知道沒有感覺的話我不要。

就像安娜一樣吧,到最後也說不上來自己到底要什麼或不要什麼,但至少她決定要先找到真實的自己。


認清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成為那個我想要成為的人。我只希望我不要成為像珍妮那樣被糟塌的女人.........


如果說我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那我會想要成為像貝絲那樣的人,獨立,帥氣,卻傻傻的等一個貼心懂得的人來疼。
也許曾經被現實的婚姻觀所迷惑,但還好她一回頭沒有錯過真愛。

曾經我以為寧愛錯不放過,因為知道真愛難求,可是現在的我更懂得在未來珍惜可以把握住的幸福,也許短暫,卻也可能永恆。


我想我說得很亂,沒有太多吸引人去看的情節鋪陳,很糟的是那可能是你要看過之後才能懂我在說什麼,不過,那真的不是一部讓人想很多的電影,而是看過之後就牢記在心,不要再想。

不管它裡面說了他不打電話給妳、他不約妳、他沒有積極回應表示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老實說,我當下信了,可是接下來的日子裡想了又想,發現我還是願意相信事實其實並不是如此,但都無所謂了,因為關於別人種種是我沒辦法控制的,可是我卻能夠讓自己活得更有自信。


不管在其中看見了誰的縮影,至少都讓我更能夠真實的看清自己,真實的面對自己。

然後我相信真愛就會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