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有一些時也命也運也的無奈

昨天午後,辦公室消息靈通的同事說著北京有地震

於是昨天我被問最多的一個問題就是:北京有地震嗎??
以及:北京在哪裡??

我座位後面牆上就有一面中國大地圖,要找北京的所在位置,對我來說仍是無庸置疑的,難!!!

畢竟我歷史夠爛了但我的地理比歷史更爛
而且我學測考完之後就再也沒有碰過地理了.........

只是北京也有地震嗎?
我倒是覺得這句話很怪
就算我地理爛,但我總自覺地科我學得還不錯~
至少我讀地科的第一年就是921的那一年,天大的災害成為學習的活範本,以致於關於地震的知識還埋在我的腦海

我想,不管是哪裡都會有地震啊~
這一次地震就是很好的例子,因為地震深度很淺,所波及的地域及所造成的災害是想像中的驚人
也因為深度很淺,所以昨天的地震據說撼動了1/3個亞洲
我想這是很多大陸人所經歷的第一個地震吧!!!

所以如果用板塊、地震帶劃圓來看的話,哪裡沒有地震呢?!!!


但我最初還是低估了

不知道昨天午後我聽到頭兒說北京有地震時是還沒有睡醒還是......
好吧,唉,我還是得承認是我太冷漠無感了

這幾天趕節目趕到瘋掉,讓我沒有多餘的時間及精力去對別的事情做出反應
所以第一時間我不覺得有什麼

一直到回到家看到新聞也覺得好像還好......

但是剛剛看到新聞所報導的災情,才知道有多嚴重,突然間,也才知道難過......

不知道為什麼,總興起一股時也命也的無奈
再過不久就是北京奧運了
為了這次奧運整個中國改變了很多,也犧牲了很多
可是卻在這個非常時刻,中國受到了重挫

一切都是命吧

只能求主憐憫這塊被震動的版圖


最近真的很累,身體很糟,節目很趕
沒有多餘的腦汁可供我去做額外的思考

而且自從星期六被針灸之後,我的感冒整個發到我的上半身
尤其是肩頸跟我的頭,無時無刻不停地感到發熱又酸痛
我好像成日成日背著一顆未爆彈走來走去......

好像被放血還是刮痧之類的...
可是星期五要走星光大道,又不敢刮,怕身上留痕跡就好笑了

煩死
快點讓我的酸痛走開啦!!!

我真的好想刮痧...orz


現在唯一的願望就是健健康康的出境,然後平平安安的回國.........


真的是時也命也啊


雖然又一次經歷神奇妙的作為
突然間一個念頭做的奇妙的決定,祂不說話,也沒有阻止我
卻讓他來找我說話,也是他頭一次認真地聽我說著我的想法
長長的時間裡說了很多不是客套話
有一種是他又不是他的半生熟感覺
真是一件奇妙的事!!!

但其實是一次想起來會微笑的經過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看著辦吧




我竟覺得我跟你不是誰在迎合誰的
是我們本來就一樣是這種個性的人

恰好碰上了

時也命也運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