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日本回來後,有一段時間我在MSN的暱稱上出現了這四個字「千里之愛」。

許多朋友因為這四個字跟我笑得曖昧,我只能說大家的想像力未免也太無遠弗屆。

沒錯是說,「千里之愛」這四個字確實跟日本有關,但也不用白忙一場猜測是不是跟那個在日本偶然相識的日本人有關。

我是指,「千里之愛」,是一支我上上個月從日本帶回來的香水。


事實上,去年初去香港出差時,我就在桃園機場看到這支香水。當時還是新品。我先是被瓶身圓融流暢的設計感吸引,試聞後發現我很喜歡這個味道,但是對我而言未免太成熟了一點。本來想要買回來送人的,可是關於味道這種很「個人」的東西我不敢亂送。

於是對這支香水的欣賞就一直放在心裡。後來,竟漸漸地成為之前去日本的任務之一。


去日本我總是有三樣東西是必買的,第一是迪士尼的筆,第二是香水,第三是去自動販賣機打包裝很美的菸。


我很喜歡在日本買香水的環境,因為很自由,喜歡就拿出來聞,也沒有人會管你。不像在台灣,在香水專賣店裡總會讓我覺得要看小姐的臉色,真是讓我倍感無奈。而且在日本當地買香水很便宜 (我覺得啦),跟在香港買香水很便宜一樣讓我很開心...(雖然我覺得這都是迷思......)

但這次日本行也是無奈的是,我竟然都沒有遇到香水!!!
一直到倒數第二天,也是回程的前一天,我才遇到香水。更巧的是,這支「千里之愛」是擺在香水店門口處的小小角落,那時我逛得頭昏、被香水店的氣味燻到眼花,正想要放棄離去的時候,眼一尖就發現了它。


所以這支「千里之愛」是這次日本行沒有遺憾的句點。


我感受沒錯的話,這確實是一支相當成熟的香水,並且是冬天的香水。
它的味道相當東方美,並且帶著一種民族風。


因為這兩天我心情很低落,於是管它那麼多就在身上淡淡的用了一點「千里之愛」,彷彿有個愛字就可以讓靈魂像是被愛澆灌的飽滿起來。


人家說香水是最後一項裝飾品。我倒覺得香水是我的心靈指引。
當我懷想一段歲月,或是想要感受某種心情,我就會不顧時節地撒上那個味道。


重要的不是別人聞不聞得到,通常不對時節的味道我也會小心不要不得體地去讓別人嗅覺不爽快。
重要的是我自己感受到那種氣息的撫慰。


這兩天很淡地用下來,心情真的有好一些。尤其是當我洗完澡後發現,早上灑的一點點香水仍舊上道地飄出味道來。
我只能說「千里之愛」真是太棒了。


我常覺得最棒的香水,就是會在自己都不經意的時候,飄出來,彷彿不是刻意往自己身上灑上去,而是自然從身體裡冒出氣味來的。

「千里之愛」味道真的很成熟,可是我最近實在是太愛了!!!


我還是可以感受到那個味道不斷飄出來,可是,shit ! 我被蚊子咬了!!!
這應該不是「千里之愛」害的吧.........

回上一層(熱鍵:b)

KENZO AMOUR千里之愛香水,描述一對戀人在遙遠國度間旅行的故事

點這裡可以看見「千里之愛」的完整介紹。

事實上那三種顏色我都好愛!!! 這是有史以來唯一一款我想要把三種瓶子都買回來收藏的香水。
但我當時沒有那麼神經病,加上行李空間也沒那麼大...所以最後買的是桃紅色的那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