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是,犯錯。


我是不是,總是犯錯。



那天,大老闆說,他到這裡四年了,如果是讀大學,也該畢業了......

那狠狠敲了我一記,因為我想起自己也四年了,可是現在的我呢?成為什麼樣的人呢?完成了多少夢想呢?有多少成長呢?學會了什麼呢?


左四年,右四年,投入廣播也就這樣過了八年。

左四年,我很用力地燃燒自己,總是努力地學,認真地向上爬,天真地以為沒有什麼事我做不到,我有野心跟企圖,沒有人跟我提單純,我只知道認真,不認真,等於自我毀滅。

右四年,社會大學裡我跌跌撞撞,自以為擁有什麼,懂得什麼,仍保留衝第一佔核心的習慣,也曾拍桌與人爭執,還以為認真無敵,努力最大,沒有什麼不可能。

到後來,什麼都沒有,稜稜角角都被磨得差不多了,乾了血跡、抹掉淚花、留下傷疤、喘著喘著氣,

只剩下順流順流的,單純?


怎麼會到最後什麼鬼都沒了,只剩下,單純?!!!


我突然想起這首歌,很強烈地,在節目裡播放著。


今天,四圍場景許多許多,都把我導引回,兩、三年前的那些夏天。

那時候,我還有這樣的自傲與狂熱。





他說她說,我很單純,這樣很好。

站在做人的角度,我也覺得,單純很好。

站在處事的角度,經過越來越多的事,讓我慢慢覺得,我真的可以繼續保留這種特性,就這樣理直氣壯地走下去嗎?


請儘情嘲笑我的無知而且不夠專業 如果浪費了誰的時間我想說聲抱歉


我不想承認但不得不,我確實,在社會大學裡適應不良,這很糟糕,也很慘烈,我知道。

就像珊迪在比奇堡需要戴太空人頭盔,我時常在缺氧與搶到空氣呼吸裡無限循環。


是啊,

受傷了。

我的單純,變成一把兩面刃,傷了別人也傷了自己。

我終於努力站起來,捍衛自己,卻把氣氛弄僵。


ㄎㄎㄎ

哈哈哈

抓抓


怎麼會這樣?!!!


為了不失去對方不是縱容就是遷就

想維持和平,又不想受委屈。

很多人快樂 我累了



忍不住在過音樂的時候偷偷掉兩滴淚,倔強地吸吸鼻子,哪怕根本沒有別人,

其實心底害怕的是,這首歌所傳遞出來的勇氣,我的手很無力,好像......抓不住了。


沒有辦法自以為是、沒有辦法抬頭挺胸、沒有辦法擇善固執......


每一次學習過後,總是讓我想很多。

讓我苦惱的是,不管過了幾年,迴幾個圈,我仍然是這個我,沒有變質,但似乎也沒有長進,

這樣,真的就可以了嗎?


我真的可以很驕傲地說,我很努力,可是努力又如何?努力真的又是一切?努力真的就無敵了嗎?

我真的可以很驕傲地說,我很認真,可是認真又如何?認真真的又是一切?認真真的就不怕了嗎?

我真的可以很驕傲地說,我很真誠,可是真誠又如何?真誠真的又是一切?真誠真的就堅強了嗎?


是美德?還是武器?

我漸漸,模糊了.........

多過三個四年,如果我還在說同樣的話,很瞎的同樣在理直氣壯,我仍會為自己感到驕傲,還是會覺得自己很掉漆?


對不起,我總是犯錯。


任憑誰說我有多蠢 不讓你的新聞 毀了我的單純

我還是想要這樣,很二百五的這樣說,我要自擁我的絕對,我要保護自己的地方,不讓別人弄髒。

可是我感到自己已經,不那麼勇敢了......


我不想再笨笨的,傷了別人或受傷。

我也不想調整自己成為自己根本不會喜歡的模樣。


怎麼也不是怎麼也不好怎麼也不對了!!!


當我這樣想的時候,有一個聲音偷偷跟我說:妳不是想「無我」嗎?


不是這個我也不是那個我,不做我所討厭的我也不做我自以為會喜歡的我,

現象場裡沒有「我」,也就沒有環境中的「你」。

沒有對立,也沒有那些無謂的擔憂了。


那麼,我還可以做自己嗎?我還可以,為自己而活嗎?

不為你生不為你死,我想要,為自己而活。


受傷了,沉默。

沉默著,做好更多更多事,反而帶來一種平靜與安全感。

管它環境暗潮洶湧......


讓我為自己而活。


每一天都是匆忙又踏實的,直到那天聽主管說青宣要帶名片,我才突然間意識到時間過好快......

昨天,只是一個小小的動念,想要一個名片夾裝名片,其實沒那麼想要,也不打算花這種錢,因為在挑皮夾的時候已經把這塊考慮進去了,但就是一個小小的偏執,這四年來,有時會突然間想要一個名片夾。

沒想到昨天一回到家,就收到學學寄來的神秘禮物,拆開來,我的媽,竟然是一個筆記本加上,

一個名片夾!!!


上帝真的好可愛啊天啊。


如果走在路上有人塞給我橘子工坊的折價券我覺得可能性還比較大,但莫名其妙收到名片夾我覺得真的是有夠扯。

比扯鈴還扯。

但你辦到了,親愛的上帝。


我要安靜,知你是神。


我知道,在學習「等待」的課題裡,其實我的內在仍有許多的不安急躁,有時真誠順服,有時沉不住氣。

當上帝只是無盡將「等待」這兩個字丟給我,我很怕,上帝在我等待的時候,自己就跑掉不管我了。

但是生活中,一些小小的片刻,上帝又讓我知道,

祂一直在看著。


因此我也學著「從絕望中凝視出絕大的希望」。


我要安靜,知你是神。


我知

你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