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這幾天好多的家人跟朋友,輪流陪我把心中的白砂,努力熬出美麗色澤的焦糖。

希望這鍋焦糖不只是看起來誘人,嘗起來,香甜之外,味道還有一種深度。


這個階段的交叉詰問暫時要告一個段落了,謝謝大家共襄盛舉、不吝賜教。

我真的好珍惜你們,我很感恩自己始終還留著一顆知足的心,不管是踩著日光還是趁著月色那些漫遊,我始終珍惜那些智慧的言語,還有心照不宣的心靈流動。


剛跟家人聚餐回家,還來不及把所得到的感動及收穫整理起來,就立刻把這一整包再分享給學妹。




妳到底想做什麼呢 

妳這樣 不是被環境打敗 是被妳自己打敗 

我沒有在潑妳冷水 但是有些東西妳沒有釐清 沒有看破 沒有修正 

就算有再好的機會等著妳 但妳也只是在消耗它 

然後讓自己夢碎 

妳要學著去接受這個世界有很多不同的樣子存在

不用想得 同流合污 還是粉飾太平那樣齷齪

但妳要學著去接受它

這也是尊重的一種 

妳心裡可以有一個理想國 但在理想國建構完成之前 

我們都要在這個世界努力 

所以妳真的要好好想想 

妳還年輕

可是不能濫用妳的年輕 

妳可以做很多事 要做的 想做的 可是妳不能去消耗妳的機會 

我還沒有去聯絡那個姐妹 是因為我不想去消耗機會 

就像我決心做某件事  這兩天我開始有點怕 萬一我繞這一圈 等我30歲 還能再適應回來嗎 

可是既然我真的決定了 那我之後要歸零的時候 我就要開始付代價 

想清楚妳可能要付什麼代價 再推回來想那是不是真值得妳去做

那在這之前呢 妳的23歲 要分成幾個段落 做多少事 

拚事業 賺錢 累積資本 到幾歲呢?? 

幾歲之後妳要休息 或開始修正 或開始投入在另一個領域 

學經營館理呢 累積人脈呢 

好多好多 都是我們要用青春換來的 

但現在確實沒有多少青春可以虛擲啦 

像妳那天勸我不要住外面的事 我就覺得 妳這麼力勸 那我一定也要再次好好評估 

就是 妳還是可以執著 可是在執著之前 妳要先接受以後可能要付的代價 還有這樣的執著是不是盲目的 能不能說服妳自己 

凡事都可為 但不都有益處 凡事都可為 但不都造就人 

但妳對自己能交待 那就OK了 

所以妳要加油喔  我剛剛說話重了點  但我不是要兇妳的意思唷

但希望妳可以在每件事上都做得很開心 

妳知道  我都會在

都會陪妳

不管那是什麼


上面那一段,是我剛剛跟學妹聊天的部份msn對話紀錄。

剛回家,學妹就跟我說了一些事,就這些日子來我陪著她看她做一些事,瞭解她依舊緊抓著某種個性會讓自己吃虧。

於是我開始一直打一直說,在說的過程中我覺得自己融合了好多人的氣質,話裡帶著好多人的口吻,好多張臉在我腦海裡閃過。

於是一直到最後,我發現這一大段話,也是我要跟自己說的話。



那也是一種心情,我漸漸都懂了,當你們都跑在前面衝在上面的時候,我雖然愚蠢,但仍慶幸雖然懂得慢,但始終是慢慢懂得了。






謝謝妳,在昏黃的月色及燈光下寧靜的牽著我的手,那一直是我最喜歡的感受。在今早該流的眼淚都流過之後,許多的力量又流回來了。

這是這段時間以來,最棒的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