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主,讓我看見今早的明亮。


謝謝無名還有一個歷史上的今天,讓我知道每到了這個時候我都會莫名心臟不舒服,我很努力推敲研究,我不知道這跟節期、天氣、還是心情感受有關係,但總之最近常常心臟就痛起來,只是我都沒有管它。

不是刻意忽略,而是事情一多就忘了該仔細的問心臟,你是不是怎麼了?


這幾天總不知不覺睡太多,所以雖然不累,但昨天打算去睡的時候已經是2點多,這是隨心隨性的下場。

躺下去之後,才發現我的心臟在痛,而且不是一時半刻,從我有意識到的時候,已經痛了好幾個小時了。

本來總習慣趴著睡的我,就不敢再壓迫心臟,只能乖乖躺平,我望著空蕩蕩的房間,難免有一點沒安全感。


閉起眼,以為放鬆情緒心臟的不適狀況就會消失,但突然間又張開眼睛,

因為我突然間有一種強烈的感受,彷彿自己一閉上眼就看不見明天的日光。但我不需要休息,心臟需要。再次把眼睛閉上,沒多久又恐懼地張開。


才發現,我以為我可以夠坦然,很多事都已經可以跨越了,然而,在生與死的掙扎中,我問自己,對生命的美好還是很眷戀吧?!

當然!!!


我想起幾公尺外睡著最親的家人,要是就這樣停止了心跳,也就沒有機會跟他們說再見,告訴他們我真的好愛好愛你們,愛到我都會覺得自己好強大,強大到連星星都彷彿可以摘了這樣。

我想起未央的夢想,怎麼捨得把我丟在這塊青黃不接的蠻荒,而不是在一條我熟悉的安穩的路上,至少努力過,微笑要大過遺憾。

我想起我還沒成為我想成為的人,還沒觸摸到那些想做的事,還沒好好愛著那些值得愛的人;

好多事我才在學,剛開始寫出一點點心得報告,

從不自認我是一個好學生,沒必要為我省學費要我提早畢業;或者就算我再蠢,我還是努力讀懂生命的智慧,我還如此努力好學、孜孜不倦,怎麼隨意把我退學,讓我提早離開這塊學習的樂園。


萬一就這樣走了,閉起眼再張開眼就已經是不同的世界,來不及說幾句無謂但最後的話,徒留力氣卻不能再次擁抱。

終其一生追求完美卻是這種下場,多錯愕又多不堪。

我想起要是生命就這樣終結,你們會把我罵得多難聽,可我沒有無情無義沒責任心啊,但我連反駁的餘地都沒有,我想說,馬的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誰還聽得到?

不順命啊,又怎樣?!


半夜四點,我沒入漆黑的天色中,卻害怕捲入命運的洪流裡滅頂。

很想要把家人叫醒,或者是打電話給誰誰誰,但是半夜四點,怎麼做都像是一場惡作劇。

可是如果我不說,會不會再也沒機會說?

很久很久不曾有過的,對無常生命好大的恐懼,恐懼壓著我,連眼淚都忘了該怎麼流。


心臟仍痛著,我極力安撫它到自己都束手無策,想起最近要戒斷一些東西,卻始終在跟自己賴皮。

現在心臟跳出來當裁判了,我真是輸到一踏糊塗。


不斷想起之前醫生說過的話,只是二尖瓣輕微脫垂,不會有危險,只是有時候會不舒服,但也不用吃藥。


不會有危險就好啊,醫生你可不要誆我啊!!!


但突然間想起自己有藥,只是不知道被我媽收到哪裡去,半夜四點多爬起來整家裡翻箱倒篋,覺得自己再愚蠢為了心臟也只能忍氣吞聲。


這才又學了一課,優先順序的重要。

過去總覺得心臟還好,痛起來的時間很少,有時候再三確認後知道是胃不舒服、有時候也許是神經痛,知道有藥,心安了,但也從不覺得該把藥好好收起來,萬一有天需要的話那會很重要。


果然付了代價學到了一課。


半夜四點多,我心臟還痛,卻只能床上躺平,因為我沒找到藥。


索性不讓自己陷入在庸人自擾的不安中,沒別的事我就睡了。

不是仗著自己年輕健康,而是我不斷禱告,希望我能多留一點時間,可以繼續在尋常生活裡燃燒,為生命榮耀。







感謝主,這一刻我呼吸我感覺我存在,一切都真實了,也許是昨晚打了一場勝仗,如今有一種莫名的自由跟快樂,能夠好好活著,觸摸這個可愛的世界,知道自己還可以再做點什麼,那種感覺很棒。

這個早晨,眼淚才從驚嚇中清醒,開始逃亡。


謝謝我可愛的心臟,謝謝你高抬貴手只給我教訓而不是懲罰,我會學習更多尊重你,聽見你的需要而不是只感受到自己想要,

我不再賴皮你也別再任性了好吧。

互相擔待互相依賴,
我的未來,還得靠你支持我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