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層(熱鍵:b)

若全世界對我99分誤解了,
幸好,
我還能帶著1分的真相來面對自己。


最近走一種風格,應該說每次感冒我都走這種風格。


主管經過我面前總會盯著我看許久,然後叫我一聲「俠女」。


不知道是不是好幾年前魔獸打太兇,老實說,我覺得這個造型更像江洋大盜.........




彩鳳馬麻一直說我看起來很虛弱,我瞪大眼睛表達一種驚訝,搞得好像現在只剩下眼睛是我跟外界連繫的唯一窗口一樣。




其實我想說的是,比起前兩天,我實在好太多了,

當然病是一直在病著,只是沒有前兩天那麼要死不活而已。



也許是我在病中習慣戴口罩,因為我覺得電台的人都好容易生病、也很難以痊癒,所以我不想傳染給大家。


戴上口罩就不想說話了,於是這兩天我猛躲在錄音室裡工作,因為知道將來有「洪水」,現在得先「疏導」......工作量。



這次生病,我潛意識把自己關起來不太跟人互動,
跟過去不一樣的是,這一次我不是因為自我感覺很差,而是因為我開始又回到自己的感受中去梳理這些日子來的疲累。


這一病,反而讓我多了好多時間跟自己相處跟對話。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的寧靜跟沉澱,讓彩鳳馬麻誤以為我非常虛弱。

我來不及否認,她急急尋找認同她說法的支援,一下問旁邊的王牧師是不是,一下問旁邊的小班有沒有。



我沉默著。



覺得荒謬了。

一如惠子與莊子的:「子非魚,安知魚之樂?」「子非我,安知我不知魚之樂?」



這世界有時會這樣,當人們急於想站立得穩的時候,就會左邊抓一隻手、右邊抓一隻腳來當靠山。



我不是很喜歡這樣子去延伸這個話題,但是,這世界有沒有想過,不期然,這樣,其實就成了一種「多數暴力」(註)。



「多數暴力」一時間可能魅惑了人心,在權力與地位上佔盡優勢,甚至於與「世界的價值觀」畫上等號,
但始終無法成為真理,


也就不必信服於所謂的多數暴力了,我堅持著。





於是,

我開始懷疑,彩鳳她是否,真的看見了我口罩底下的全部表情?



我百分之百肯定,她99分對我是誤解了。



也好,在下班路上我迎著風走著,這樣想著,



如果全世界對我99分誤解了,
幸好,
我還能帶著1分的真相來面對自己。



1分的真相,才是真的。




彩鳳馬麻一直很愛我,而我也無意去曲解她的好心地,只是
面對多數暴力,我想表達一點想法而已。





註:
好比說很多人在做的事,我就得這樣去做,這就是多數暴力。
但不能拿「同性戀」跟「在捷運站內搭手扶梯要靠右站」當齊頭式平等的舉例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