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這個年紀的自己,有交代了嗎?



最近,心理常常冒出這句話,我問自己,對這個年紀的自己,能交代了嗎?

27歲八個月又12天,元旦生的唯一好處就是,算今夕何夕永遠是那麼乾乾脆脆清清楚楚,

而我,在27歲第三季的中段,彷彿伸手可觸的28,突然間驚覺了自己,確實,不小了,

我不再是那個小女孩,在恐嚇中驚惶、失落、難過、慨嘆,想著是我的問題、為何是我的問題、我該怎麼辦......

該怎麼讓自己更好?該怎麼做去突破困境?



有些重要的時刻,我其實是個不善言詞的人,零零落落、支支吾吾,

可是這一次,我突然地可以站起來,面對那些狀況那些人,

一如江哥說的:那麼,妳去敎他們!



我不急、不徐、不硬、不迫,

條條列舉,開誠佈公,

讓你啞口無言、讓妳默然思忖,讓妳明白現況、讓你上了一課,



這,是我的

九年之姿,



我不再是那個迷惘的小女孩,一天到晚轉在「他們要的是什麼?」「我能給的是什麼」這種大哉問,

我已經知道,我站在這裡,我可以

to be a coach

我喜歡這個字,coach,不是因為跟品牌搭上邊,而是喜歡它的真實、親切、人性化、負責任的感覺,


更不只只為自己負責任,



我知道我自己要的是什麼。

我在努力。

守著我的碉堡,捍衛我的城堡,

這是擇善,不是固執。


我一個人知道就好。



於是那天,趁著夏夜的風,我一個不小心(還真的很不小心),買了一件我自認很大人的衣服,

但是我很開心,我很滿意現在的自己,

如此勇敢,如此坦然,

很硬,但也溫柔,



在28歲將際之時,我允許自己可以開始,擁有一個28歲該有的樣子,偶爾。



拎著衣服回家時,我不停問著自己,妳對這個年紀的自己,能交代嗎?

心蒸融蒸融地感動,淚蒸融蒸融地想流,


因為想著自己,好像,終於,真的,

長大了......

關於好像的欣喜,

關於終於的欣喜,

關於真的的欣喜,


楊丞琳的訪問中,有一段OS是這樣說的:成長有時候就是心酸,自己懂了,就懂了......


不管那曾是多少血淚交織的呈現,多少無語問蒼天的磨鍊,

都像是從繭裡羽化的姿態,

對現階段的我來說,我只感到,開闊自由,


也許,


下一秒我會繼續悲傷、繼續低潮、繼續憤青(再不憤青我都要憤老了)、

繼續像個土胚似地被丟回陶匠手中捏造刻畫、被丟到火窯裡燒灼,


也許

也許

也許


但我,現在只為自己驕傲著。



這就是我拿得出來的態度,這就是我不怕檢視的真誠,讓你知道,

我是一直在玩,

但我只玩一樣,


我永遠


只玩真的,


在生活的各個層面都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