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膽小的男人叫懦夫,那,膽小的女人該叫什麼??



懦夫人.........


不好笑,

其實,這真的很不好笑!



我只是試圖讓自己放鬆一點,面對

前方這條路;


有人說,路的盡頭

還是路,


是沒錯,

走路不難,難就難在,

把腳抬起來。


不是懶,

是恐懼。


燃燒健康的恐懼、燃燒時間的恐懼、燃燒金錢的恐懼。


不知道哪裡來的恐懼,大概是白堊紀跑來的恐龍,就這樣張牙舞爪大腳大腳地踏進了我的心裡,


有此一說是,老了,所以變膽小了;


你可以說我面容老了;你可以說我聲音老了;你可以說我行動老了;你可以說我思想老了;
你可以說我態度老了;你可以說我心境老了;你可以說我裝扮老了;你可以說我年紀老了;

我可以千千萬萬億兆遍地說:我老了。

卻始終抗拒著的是,老了,

就不再勇敢了。


怎麼會這樣呢?怎麼會這樣呢?


一年前,就算怕也沒那麼怕,

一如被擄的戰俘,

長跪在地界,

前方是家園故土,背後是敵軍,

我沒有縮頭一刀的猶豫,只有伸頭那刀的勇氣,

別的沒有,只有命一條,喜歡

拿去。


不過區區幾百日子,

蔡大膽去哪裡了?勇敢小瑋去哪裡了?


我情願歲月帶走風華也不願光陰帶走

我的勇氣。


現在我只,蜷踞在白線之外,畏縮著,


畏縮,


儘管心裡澄澈地知道,沒有那麼糟,也不會那麼糟。

當然,也期待著新生活運動,

新。

生活。

運動。


可是.........



也許,心魔只是纏繞在,勇氣,

我怕也只怕,當懦夫,


那就幸好我不是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