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當喜歡今天的天氣,是記憶裡久違的晴朗。


約在師大的小巷弄中,我很開心你說吃什麼都可以,那讓我感到我們的目的真的單純到只是重逢,而不是為了吃吃喝喝。


認識多久了呢,星期一你打來我們這樣聊著,大八了耶,然後忍不住加了一聲靠,哪怕我在辦公室。


八年,哈哈哈,一個孩子都大了,大一的時候總是覺得大八的學長姐好老,而現在我們也都大八了耶。
還在浮浮沉沉,你說。
倒也不是這樣子的,我這樣想。


我相當喜歡今天的天氣,最棒就是跟你們來一場brunch,無關乎短暫地離開辦公室,或一種偷閒的小爽快,主要是能跟你們好好聊聊,那真的已經讓我好滿足。


今天笑點不少,我被逢線牽制得好辛苦。但那些笑點我都忘了。



只記得今天我們三個都穿黑外套。
只記得你們都長大了,我縮在椅子上看你們,突然覺得你們變得好高大,不像我,滿心還像個小孩子一樣。


那很好,我覺得好開心,好開心,你們都長大了,讓我可以像個小孩子一樣。
有你們真好,我真心這樣覺得的。


一路聊著未來無限的可能,然後,我跟陳小偉突然間可以用一樣的口吻去跟高廖廖說就去試試看吧失敗了再說。

或是我站在消費者立場高廖廖站在分析者立場去思考著陳小偉的事業可以怎樣發揚光大。


我喜歡這樣,不管大一、大八、大十八......我知道我們都沒變,未來我們還是要這樣,揣想未來無限可能,一直到很老很老的時候,我還希望,一起分享那些想做的夢。

可以一直做夢做到很老的話,那也是一件幸福的事。


離開的時候,站在巷口,忘了誰說,我們是要揮手揮多久啊?!


我記得今天的陽光還有你們的身影,還有那些交織的勇氣跟鼓勵。那讓我現在想起來都還好感動。


差不多是人生下半場的朋友了吧,我想。


我想,陳小偉,那張post card我要給你簽名。


我沒有辦法改變環境,但我可以改變心態來面對環境。
這讓我成長很多,當然從星期一開始不順的事也一樣沒少過,但我開始可以微笑面對那些突搥的小頓點。



當心中有了決定的時候,我竟然沒有半點難過或惋惜。


反而很開心很開心,有一種前所未有的輕鬆。


我知道,上帝在負責。



讓我們好好的過一次聖誕節吧。

這是我做決定之後的第一個念頭。



在這之前我把自己死馬當活馬醫,因此不介意我這匹馬再多跑二里路。


我知道某種程度這樣叫犧牲,有可能安然度過也可能下場慘烈,但我深知我該這樣做。


我沒有放大什麼,也沒有略過什麼,並不想插手什麼,只是希望能爭取到一個乾淨的環境。

我只能做我能做的。


媽媽叫我不要這樣做,但太遲了。


我無悔。


我們的心,神都知道。這是今天讀到的經文。


所以,那些欺人太甚的、興風作浪的.........



突然間提了一個企劃,其實還在構思階段,但偶然跟節目主任提起時,我竟說得頭頭是道。
我不知道我這樣作,助力與阻力將如何角力,只是突然間很想要多一些資源,我得爭取!
如果能雙贏,就太棒了。


回頭再跟大學生交涉,也許不智,但我會想試試。


主管倒是很賞識這個方案,但我想,一切交給上帝,上帝如果願意,這個方案就會成就吧,我不擔心。


只是突然間聊到去留的問題。主管給了一些建議,我才聽進耳裡。


一出辦公室,人事主任在大廳堵我,又把我叫進她的辦公室。


那是好奇妙的過程。


就多那麼一點點。


突然間變得很熱很熱,整個人卻在發抖著。


上帝啊你來這套,真的太幽默,我心裡一直笑。


蔡瑋倫,熬啊熬,ㄍ一ㄥ啊ㄍ一ㄥ,終於也有這個身價。
25歲,沒有好到哪裡去,但我已經覺得很不簡單了。



剛好最近動念想要有個小助理,也是基於互惠雙贏的念頭。

就那麼剛好就多那麼一點點,剛好滿足了我想要請個小助理的願望。


太有趣了上帝!

星期日聚會結束後,大佩君問我什麼時候走,我當時也不知道哪裡來的篤定,我跟她說,可能走不掉了。

她很開心告訴我,那就留下來吧,很好。


我不知道,這樣好嗎?!
但我願意順服主的帶領。


都很好的。

至少末日之前,我想好好守著每一個值得珍惜的人,有點愚昧的念頭,但我真的是這樣想的。



所以,把消息首先告訴了重要的人。


跟我的夥伴說,我留下來,我們福委一起努力,

其實我喜歡這樣。:)



玫說,月底跟她一起回北港嗎?
我好期待,雖然那天河岸撞期:p


回到家裡,跟媽媽聒噪地講了差不多要三個小時。

不小心笑太厲害話多到誇張的今天,下場是,逢線的地方好ㄍ一ㄥ!!


還好明天就拆線了喔耶。

留下來,就是明亮地面對每一天。
沒有委屈,一點都不勉強,

這是我的選擇。

懷著感恩跟樂觀的心情。


並且,再ㄍ一ㄥ一點,我想讓成績越來越好。


passion& positive,我昨天突然間想著,來個t湊個p.p.t.好了。

passion、positive & talent,這就對了。 



2009還沒完,我還是會勇敢去追求勇敢去承擔。


我喜歡當我說,我又報名一個課程的時候,你眼睛發亮地跟我說這樣很好,能夠充實自己其實很好,我好開心。

因為我也覺得這樣很好,所以我們一起覺得很好就是超好的一件事。


媽媽也說,可以啦,妳不要太累就好。


可以的話,我也希望璇可以一起來經歷跟學習。

但重要的是,別忘了要教我打鼓,哈哈哈。



我要好好站起來,努力,也許可以改變環境。




要很小心不要再抱怨,我心裡一直記著這件好重要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