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為有一大段空堂,而且很想睡
於是我跑到圖書館看有沒有新片

這層樓人很多,我想大多是新生因為好玩來試試學校的資源吧

於是我眼尖,看見了新入的片中有一支「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這支片其實並不新,而且我早有機會看
只是自從我看過可魯痛得刻骨銘心後,有好一段時間都不想碰日片
而且我也不想別人看見我的眼淚
所以儘管許多人跟我推薦原著推薦電影,我總是提不起興趣

今天其實有點倉促,我原本是要來把我印象中一直沒看完的「那山那人那狗」消化掉
一方面也貪戀它美好飄渺的山光美景
但是要看片的人實在多,剛好拿片的工讀生在我前面
於是我胡亂挑了這支片
心裡打定主意大不了看兩個字我就睡翻了吧

這支片標榜的是「情書」的製作班底睽違五年的力作
讓我很難不用看情書的眼光來看這支片
偏偏情書在我心上就是一個好
於是心裡有一股精神嚴謹了,瞌睡蟲也跑得不剩半隻

這部片,因與情書相較,前面是有那麼一點點浮誇了
虛虛的,像急著要剖白一些什麼,也像是要討好誰
片頭居然長達八分鐘之久啊...
不過還好,在劇情走到二十分鐘的時候情感慢慢的變成了一種小調
也恬淡,也幽幽
像海中心被風吹起的一絲皺折,飄到心岸便捲成了浪揚起了浪花

這種情緒在看到成年的男主角在體育館的鋼琴前想念那個過去的她的時候
啪拉一聲雷從我腦中轟過,心裡微微的搖晃一瞬間刮起了龍捲風

此後劇情又相當令人動容,偏偏我坐的位子在人來人往的走道邊
常常蘊釀到一定的程度椅子被人撞了一下
不然就是強忍著極欲落淚的情緒彷彿快要世界末日

胸口很悶,一直到電影結束我用力地呼吸卻仍覺得喘不過氣

從「情書」與「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這兩部片看來
大約可以理解導演所要表達的愛情意識
死亡是一種失去,記憶卻可以永遠擁有
思念不會老去,反而會讓人墮落其中念念不忘無法成長

最令人傷逝的是青春

雖然兩部片的結局好像都補了恨,而且呼喊愛情又補得厲害
最後的笑容讓我覺得說是釋懷又太誇張

不過片中的角色總是能夠糾纏得恰如其分

緣份竟是如此湊巧

情書裡是一封寄錯的信,牽引出一段圖書到期卡的情愫
這部片子痛是痛在,當初她們不懂愛情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卻是從數卷錄音帶,慢慢的講一部偉大的愛情

總是這麼巧,還了片子我走上樓想找本書借的時候,一邊吸了吸鼻子一邊想
不管是圖書到期卡還是錄音帶,這些沉潛的令人戀棧的元素,一直都存在著
在空間中存在著,在心裡存在著

但都要有朝一日被那個該發現的人發現了,才開始具備意義,才會刻骨銘心

於是我帶著滿滿的情緒一面書牆一面書牆的找
卻又漫不經心找不到一本合意的書可借

直到我找著了一本書,不是太浪漫不是太艱澀
只是那一瞬間看對眼了
我就借了
那位好心的櫃檯先生提醒我要蓋到期章

其實我懶,不過既然他話已說在前
我只好出了閘門,來到到期章前,把書擺好
翻到書後,抽出圖書到期卡

突然有另一張小卡也順勢被我抽出

我好奇地拿起來看

那一瞬間的情緒我很難去描繪
只是幾秒的時間,表情輕描淡寫



我的心像被敲擊了千百遍

那張小卡
是他寫的學伴卡

我覺得奇妙極了,這麼電影的事情居然會發生在我身上
就在我看完這樣的電影之後,偏偏

這個男人,曾經在我最憂憂苦苦的時候帶給我許多希望
這個男人,曾經是我的天使

也許呢,就算後來我明白他什麼都不是

但是當時的情感依依的愛戀卻是不曾被紅塵覆蓋便消失的

最近天將要涼了,我慢慢的懷念起那些無法計數等待月亮聽著歌想著他的日子
於是這段時間我也慢慢習慣留一些夜深給陽台上的清冷
現在我偶爾還是等月亮,只是想的不再是他也不一定是誰誰
偶爾想起他,是因為連帶的記起當初自己的情感

太夢幻

這本書,在架上有三本,偏偏讓我帶走這一本
偏偏,又,不知道是哪個粗心或是有意的女孩
把你的學伴卡留在這裡

上面有你的名字你的電話你的字跡
我已不再懷念你但卻是忍不住要醉心於緣份的巧妙

偏偏就是偏偏
不偏不倚

你的學伴卡,於是,我想也許我可以把它留下當成這輩子最震撼的紀念
也許,我可以把背後女孩的名字塗掉(應該就是她抽到你吧)
然後改成我的名字
放回書裡

那麼多少年後呢

會不會也有一班好事的人帶著那張小卡終身遍地的找尋你和我
誤以為那就是我們愛情的表記

就像情書的結局一樣

又或者
這就永遠是一個秘密

補不了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