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

很早就起床要帶早操了,雖然我人醒了但是我靈魂還沒醒-.-+
聽說我帶早操時臉色很難看,我已經很努力在裝笑臉了ㄟ
真的是動作不熟所以心虛得很啦

吃完早餐就上了第一堂課,大家精神還不錯,就是不知道在上什麼...

活動組就是不斷的被拿來墊檔,帶動唱,帶遊戲,帶團康
本來想了一堆的小短劇沒想到後來的幾天全都沒用上...>"<

這天早上,我的生命出現第二次衝擊
頭一回到部落望彌撒,他們的堂真的很美,很有特色
我後來跟diyang讚美他們的堂讓我多麼感動,甚至覺得比我們堂還要漂亮的時候
diyang居然說,都是讚美主的聖殿,哪有什麼比什麼好的呢
那是一次當頭棒喝,卻也再次讓我體會到他們原住民的一切都是來自上主的那種最初始的信念

彌撒中的領經那時還不認得他,只覺得他講話怎麼那麼字正腔圓,可是看起來又很像在地人
又有一點不像原住民,斯斯文文的,花了好久的時間才搞懂他是方濟
後來熟了之後才知道這隻喵正經時很有智慧,可是三八起來誰也招架不住
重點是笨起來也很笨XDD

彌撒中都是原住民語的曲子,頭一次我可以不用開口唱歌的參加一堂彌撒
正因為不用開口,於是更可以好好聆聽他們美妙的歌聲
真的很美,就像空谷迴音一樣環繞在我耳邊,我知道在我身邊的培松也有一樣的感動
很自然的就出現了分部,一切又是那麼的和諧
對我而言,這樣的合音簡直就是他們的本能
但是培松卻認為我因此而埋葬了他們曾經在唱歌方面付出的努力,我其實有一點無辜
後來跟孟融老師聊起的時候,我還是情願天真的相信他們的好歌喉還有與生俱來的音感是上天的恩賜
那一堂彌撒被我發現右後方有幾個男生工作人員的聲音特別明顯
讓我不停好奇的回頭看,那是一種很好奇很想看看究竟又怕被發現的感覺
現在想想好像看到的是文進跟diyang吧,不知道有沒有記錯

因為被原住民的天然歌聲感動到,那時居然莫名出現一種,如果可以每個星期都來這裡望彌撒的話那該有多好的念頭

因為他們的歌聲,我想留在曲冰

曲冰的孩子也相當可愛,只要跟他們四目相交,他們不管男孩兒女孩兒,就會黏過來跟你非常親密
彌撒的時候我身邊就有一個堅持要坐在我旁邊的女孩兒
一路她都在問我問題,害我超怕被誤會是在聊天的>"<
可是她很厲害,她用數相拍了一些照片,還很懂得怎麼操作
真的比我還厲害ㄟ,我要是第一次拿到陌生的相機一定要發愣許久才懂得如何操作
我想大概是我太弱了...哈哈哈(乾笑)

這天下午爬了十字山
老實說翻山越嶺真的不是我的本行
而且一想到爬山就頭昏
老實說路真的不好走,數度讓我想要放棄
我真的是一邊在心裡暗罵一邊蒙著頭瞎走走上山的ㄟ
路途的"艱辛"真的不是三言兩語可以一筆道盡
(我想diyang要是看到艱辛這兩個字應該會忍不住笑出聲吧...畢竟我真的是太弱了-.-+)
可是到達山頂的那一刻真的有說不出的感動
大家還發現耶穌的手臂斷了,很貼心的拿出童軍繩綁好
我還被斷臂裡的雨水"灌頂"...害我當場不知道要不要說阿門...-.-"

最後大家很做作的對著山下大喊曲冰你好
青春無敵斃了啦XDDD

可是後來下山的時候我真的滑了一跤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預感自己會跌倒,所以心裡一直很不安
真的滑倒那一刻不只嚇壞了自己,也嚇到不少人
幸好沒有怎麼樣^^"

這晚的晚禱是泰澤祈禱
長久以來總是聽青年會的人說聖召營的泰澤多麼有靈性
也是體會了那麼一遭後,只能說
唱歌真的很快樂

自然的坐在地上,圍著燭火,輕輕的唱著讚頌的歌曲
偶爾唱一下主聲調,興致來時就搭一下和音

我不喜歡練唱
我喜歡自自然然的坐在地上跟著喜歡的朋友一起大聲唱歌

洗完澡後活動組又活過來了
總之每天都很晚睡
每天都很HIGH

來到曲冰應該算整一天吧,我開始深深的喜歡這個地方
晨起的時候從學校操場望去,可以見到雲裡透著山巒
我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聽說是中央山脈裡面嗎??
每一次看到遠遠的那一頭,像書畫裡一樣的虛無縹緲
就覺得那處必然住著一位與世隔絕的仙人

早上與晚上特別的涼,不像台北終日悶熱
午后太陽又特別容易把人晒壞

可是曲冰空氣真的很好
但是某兩個早晨我還是鼻子過敏了...一直打噴涕...
我猜那是有人在偷罵我吧...-.-

晚上的時候真的有好多好多星星
曲冰的夜是完全的暗,我其實對這樣的暗相當沒有安全感
當一群人在黑暗中閒適的聊天時我總是會不安的忍不住走來走去
我常常在教堂的廣場上從這端走到那頭,抬頭仰望哪一邊的視野好
曲冰星夜的美,常可以讓我因為讚嘆而忘記那種不安全感
記得有一次正抬頭仰望的時候,diyang在旁邊說,曲冰的星空很美,他有時會拿睡袋睡在廣場上
那時就很感動他們自然的生活態度,還有活在當下享受當下的那份對幸福的敏銳

只可惜我是個肉腳-.-+

7/3
留在我的記憶裡就只剩下精靈瀑布
沒辦法,太殺了,我簡直是冒著生命危險去走的

因為前一天爬了十字山,大家的腿都有點鐵
這天又要涉水,簡直是要我命
大家忍了烈日走了長長的一段路才到入口
我一開始走就整個臉綠掉,這是什麼!!!
走在河堤左邊是崖右邊是水溝...我走著走著頓時就頭昏眼花起來
頭一昏就更怕自己走路歪歪倒倒
有一刻我真的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而且最深的體驗是---腿到用時方恨短!!!
很多要跨的地方我完全沒有自信跨得過去
所以第一個遇到的河堤大接縫我整個人就卡在那邊,心裡又相當焦急
當時只感覺後面有一個男生,所以希望讓他先過,然後他可以接個我之類的
可是那邊真的太難讓身了,我進退維谷
沒想到他就跳到水溝裡走到我旁邊讓我扶著過去
所有的人都嚇了一跳,我也很震驚,心裡想著這又是何必
後來他在後邊還一直問我可以嗎,我沒什麼印象了,只記得我臉依舊很綠然後因為要專心走路所以無法分心搭理他
其實心裡又歉疚又感激,害他鞋子都濕了
後來昏昏頓頓的想起這件事,才發現原來那個恩人是diyang
後來跟他聊起這件事,他倒是老神在在的說他是評估過後才跳下水溝的
而且他早就知道他這一趟鞋子一定會濕

總之就是感激他囉~很感動^^

想來這一趟要感激的人真的很不少,因為過後的路依舊不好走
一下爬高爬低,一下要"急流"涉水的
在此感謝所有對我伸出援手的大恩人們
培松、小強、春長、健榮、德育、方濟、文進...應該有更多人吧
謝謝你們大方的把手伸到我面前,給了我一份依靠的力量
這一段路,其實是大家合力牽著我走的
尤其是後面一大段路,幾乎都是大帥哥孟融牽著我走(歐歐我好害羞>///<)
就這樣一路被他帶上山再被他帶下山

因為我走得慢,所以到目的地的時候大家都已經玩到整身濕了
我是活動組裡最後一個濕掉的XDD
很感動不管上山下水,活動組一定全員到齊

雖然幾度涉比較深的水都有一種快被滅頂的感覺,真的是腿到用時方恨短
但是前面那些綠臉的壞心情全部一拋而空
還很假會的跟人家玩什麼天然滑水道
被強力水流衝下去的結果是膝蓋撞上石頭結果瘀血
哈哈,雖然瘀血,但實在是光榮的記號
總算又克服了一件事,真的很想歡呼

回程的時候坐一個老師開的車
我只能說,這個老師真的是激不得也褒不得啊
一路上都在得飄得飄得意的飄
直路也能被她開成髮夾彎-.-
害我還想說好不容易從精靈瀑布活著回來了,現在居然又面臨小命不保的危機...

可是那真的是很刺激的經驗^^把整車的人嚇得臉都白掉了哈哈哈

曲冰魔力之一就是...猛人真的很多啊~~~ 

而最大的魔力是一群單純良善的原住民朋友
身為活動組,所以覺得受惠特別多

文進一直都是我們的舞蹈老師,忘了是第二天還是第三天的晚上
很晚很晚了我們還跑到教堂前面的廣場去跟他練原住民的健康舞跟迎賓舞
文進真的是一個好老師,可以不厭其煩的一遍一遍耐心教
而且永遠看起來都不會累
好笑的是,練到迎賓舞的時候,本來在旁邊聊天的兩位ㄉ一ㄤˋ先生(tiang方濟跟diyang昌明)
就很好興致的跑來跟我們一起跳
有一個揮手的動作,兩個人看了看,diyang先生突然有所頓悟的說,喔~這很簡單啊
結果跟方濟一起做同樣方向的動作---問題是跟我們是反方向啊
結果被我發現,真的是笑翻我了
diyang還狡辯了一陣,哈哈哈
你們兩個跟文進就是有那麼不熟就對了XDDD

真的很感激這群好朋友大力支持
尤其是有一度活動組腹背受敵的時候
因為有這群活動組的隱藏組員,讓我們的活動融合了多元的文化
在每一個人的心中留下美好的回憶

所以今天是離開曲冰的第八天
我依舊可以聽見很多不同的人對我說,好想回曲冰,那裡真的很美,而且多情有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