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忘了上一次當義工是什麼時候了
姑且稱這次為第一次吧...

時間:6/30 pm01:15-08:40
地點:社教館文山分館兒童劇場
人物:我、小寶、gguu、來來往往的人群

一直以為這是一件簡單的事,後來發現,雖然不太難,但也不太簡單

忍著"那個"來的種種不適,我在那裡一待就近八個小時
若以有時薪論,我今天大概能賺6、700吧
錢當然不是問題
當義工嘛,我還是很小器的認為
只要能學到東西,不然就是讓我心情大好
當義工我樂此不疲啊!!

所幸,今天沒有讓我太失望
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概是今天的人不多吧
兩個場次都只有25人
也幸好,讓稱為生手的我們不至於慌亂手腳

雖然枯坐許久,但我覺得很有趣
因為不時有人禮貌地來向我們尋問事情
一開始當然一問三不知,畢竟又不是館內人員
不過同一個問題被問多了,大概也知道能怎麼回答

晚上的時候,因為場地有開放給團體排戲以及給合唱團排練
所以大廳來來往往很多人
他們多半一進門我就對他們行注目禮,他們也會很親切的對我微笑
然後向我展示証件
其實一開始行注目禮我只是想對他們表示服務台人員的友善
搞了半天才知道原來是需要檢視他們的身份的

不知道為什麼,那裡進出的排練人員都帶著一種文藝氣息
又有種青春貴氣
真好,我突然有點羨慕起他們來
彷彿他們正在進行一種燦美的人生

當然兒童影展接觸到最多的還是小朋友和家長
真的很慶幸今天遇到的家長都挺和善,也講理
小朋友也很可愛...(叫我阿姨的小朋友例外...)
我最得意的事就是在影片放映結束之後幫他們一個個蓋紀念章
因為我會蓋得很整齊(得意)
還有家長一次請我蓋三個紀念章然後蓋註銷,只為了要保存整齊的章留做紀念

這是我最開心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