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姐第一名
本名:黃琤文 (琤字請念撐)
學名:美”萱”長兼攝影兼錄影
藝名:坤達
花名:麥當勞姐姐
興趣:上健身房、A別人的睡袋然後一床拿來睡一床拿來蓋一床拿來當枕頭
代表作:麥當勞姐姐、星星(還是猩猩??!!)

長我兩個月,是這次活動中年紀最大的工作人員
(必需要這樣聲明的是,因為雖然大家都叫我老大,但其實還有琤文比我大)

和我在青年組裡最麻吉的好夥伴

過去和我同混過道理班,因此對她頗不陌生
在我形單影隻一人誤闖永青唱詩班的叢林時,琤文對我而言
如培松所說的
就像在茫茫大海中巴到一支浮木

琤文的個性直來直往,是個好相處又大剌剌的傻大姐
雖然總給人一種粗線條的感覺
但其實是非常會照顧人的
也許是因為這樣
剛進青年組的時候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就剛好坐在旁邊吧
於是總是和人慢熟的我和琤文一拍即合
往後的日子經常是黏在一起

她一直以來都是非常的忙碌
常常身兼好幾份工作
其中當然有大家最津津樂道的麥當勞,也有在101、傳播公司…工作的例子
她的工作經驗值大概高達280000吧
最近更是花了大把銀子繳了昂貴的健身房會員費
(嘖嘖嘖…聽說還有私人教練咧)
從此成為時髦的健身一族

僅管如此,她對堂內的事務還是非常熱心
雖然工作早出晚歸,但她從來沒有一次偷懶沒去教堂過
連我都曾想如果是我一定會以工作繁忙來做藉口然後常常缺席吧

這一次的活動琤文也是在分身乏術中硬是抽出時間為大家製作精美的道具
其精神真是值得大家多多學習效法

值得一提的是,這位科班出身的美宣長功力真是不可小覷
在製作道具其間還曾任我的半日美術老師
最令我意外的是,平常大剌剌的她,在教我畫畫的時候
居然發揮了最大的愛心和耐心
一筆一劃先幫我勾起輪廓,然後教我一些常用的筆法,慢慢的漸層上色
然後不管我畫得如何,在我問她這樣畫可以嗎的時候
她總是第一時間為我拍拍手然後說很好啊很好啊再告訴我該怎麼畫哪裡可以補強
讓我幼小的心靈受到鼓舞而大為感動
慢慢的也讓我這個畫畫白癡畫出連自己都覺得有點小驕傲的作品
這個我稱之為讓不會拿筆的白癡學會畫畫的過程
真的是讓我對她另眼相待

除此之外,她當然也有許多心細的一面
就我多次的觀察
每一次在開大小不等的奇怪會議時
琤文一定非常認真的在做筆記
雖然她是負責會議紀錄沒有錯
但她的細心以及認真程度真的該叫那些開會愛私下聊天的人汗顏
這樣的態度也是我非常欣賞她的地方

琤文其實是個超好相處的人,而且最大的優點是不愛計較
有時說話會有深度而且有道理的把我嚇到

說到底我這隻膽小的兔子能夠在茫茫大海中抓到這樣一支會照顧人的浮木
我認為是我三生有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