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發現不管我們處在哪樣的年紀裡,原來,我們心裡都有一個藏寶盒,平時我們總不忍、也不懂該怎麼把它打開,因那一個微妙的動作總會讓我們手足無措加倍感傷。

只是一個充滿表面張力的泡泡,戳破了,眼淚會奔騰。


你眼眶紅了的那瞬間,我就完全懂了。


說不上懷念,因為這裡始終是個不變的地方。

也許有一些人心、角色、態度、感覺變了,但不變的是我們在對上眼時仍能給彼此一個真心的微笑。


有一些事,淡淡的就很難忘。


重要的是你們,

你知道而我知道,把彼此放在一個很重要的位置,這是一份驚覺、一份瞭解、一份穿梭兩個城市後能夠默默微笑的原因。


我的心教會我,我所做的一切,那份心情與欠債還債沒有關係,只是因為你們值得。


謝謝這裡始終是個家,雖然每次要回來這個半生熟的地方我總是會怕,不知道該怎麼開始、怎麼面對、怎麼去破解分別時已然像例行公事的眼淚。

但此刻我明白,當你們張開手所環抱的溫暖,就已經給予了一份家的安心,

所以其實,家在你們身上。


謝謝總不放棄的邀請,謝謝我來得及整理好自己的情緒真心來參與。

生命如此令人可敬可畏,里程碑的建立是相當重要的一瞬間,我很樂意共同見證、共同渡過。


謝謝命運的帶領,謝謝奇妙的連結一層一層的牽引。

當然也謝謝家驚人的寬待力,謝謝家願意打開門讓我走進,我何其有幸又受寵若驚。



那夜,在一抬頭即可見星星閃滿整片天空的那個空間、在那條獨自往來無數次的石階上,我手插進口袋,享受著夜比水涼,捨不得離開這一夜,每一次一、兩分鐘短短的時間裡,我帶著自己散步,與自己對話,不急不徐、緩緩在想。

五年、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之後,我們還有沒有辦法總是試圖在生活裡見縫插針、或帶著閒度的心情在這裡重逢。

帶著笑容互嗆、再從對方的神情裡感到得意、自以為屢屢得分、或跟隨你們那份默契橫生於渾然天成。


我神智清醒走著直線,路沒有突然變彎或跳起來打我,只是心裡流動的感知帶著我繼續向前進。

生命的層次也因此向前進。


過去,我每次總帶著莫名其妙的期待而來,再帶著錯謬的、對自我認知的誤解離開,無端讓自己垮台,徒留下眼淚、不知如何自處的悲傷、丟失了未來的方向感,茫然又感傷地繼續在原來的城市生活著,好久好久,才有辦法重新回神、站起來。

但這一次,我卻深深明白了那是什麼、我在做什麼、我要的是什麼。

因此不再為著僅存的一個夜晚慨然,反而覺得這些溫暖,很夠用了。

閉起眼或睜開眼,都看得見那些畫面,那都是力量,很值得紀念。

看見你們變得更好,就很好。


有不捨,但沒有依依不捨,我開始感受知足帶來的美好坦然。


這就是我所要探求的智慧及自我,以及留不住卻留念的、一手捧著公杯一手掩面笑到發抖的開懷,證明了我旅行的意義、確實不是枉然。


而事實上我們都知道,旅行的目的,是為了回家。


Mihumizang,好好的活著,繼續,好好的活。



未來,不管在哪裡,只要有你們在,就已經定義了一次家的價值。


所以,聽了很多故事,藏住很多面向,但我不管,我執意相信你們讓我看見的真感情、不服世道艱難純真遺落的堅持。

謝謝你們仍努力為我捍衛一個溫暖的世界。


都可能只是一次靈光乍現在瞬間,往後逐漸沒落在未可知,但已足以讓我相信並且更懂得去珍惜那份感謝的心情。


終於有一次離開時沒有眼淚,雖然最後最後那份祝福底下的感動、與心照不宣的瞬間差點讓我崩潰,我知道那是什麼,我記住了。


那些兀自流動的你的我的神情、神色、神采。


25歲,謝謝你們讓我清楚看見,我已經踩穩了一個亮點。

let us pray for each other


這次帶回來沒有別的心情,只有一份很重很重的牽掛。


很掛念彼此的未來,掛念那些承諾,半年的、三年的。

等待在時間裡,對我來說都不是問題,我自己也有一些想法跟承諾只是輕描淡寫帶過,因心裡總害怕讓彼此失望。

但又期待坦然重逢的開懷。


能不能成為,彼此理想國裡的佳賓?!


所以,好好走,好好找到真自己,是要對你、還有你、還有對我自己說。

這次聊天我才知道你都會看我的網誌,謝謝這份默默的關心,所以這些話你會懂的。


始終選擇用一種兇神惡煞的態度來包覆心裡柔軟的浪漫情懷,我們都是這樣的人,有機會看穿了,才知道脆弱可以被理解。謝謝我們還能共同理解、或共同誤解。


也謝謝你,這些年來,你總是溫柔的告訴我,不管我想做什麼,你永遠只有一句話,要我加油,你會支持我的決定。


雖然,說太多會容易失真,但是一些情感藏不住,事實上你們知道我做人本來就不是太煽情。


我只是真誠。


要飛的飛行平安、要考試的好好用功,你們學習加油,我也會努力生活。

如果有幸可以接觸同樣的領域,也許還能彼此分享一些心得跟心情。


所以,
記住我的牽掛,還有這份寧靜的等待,彼此祝福,彼此榮耀。

兩位,何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